欧洲议会投票通过欧英未来关系协议
2021-04-28 15:40
来源: 央视新闻

欧洲议会投票通过欧英未来关系协议

人工智能朗读:

央视新闻2021年4月28日消息  欧洲议员、比利时前首相伏思达28日在社交媒体上表示,欧洲议会全体会议已投票通过欧盟与英国就未来关系达成的协议。不过,欧洲议会方面目前尚没有正式公布该消息。

按照既定程序,该协议接下来将由欧盟理事会程序性批准,从而完成欧盟一方就英国脱欧的所有法定程序。

此前,英国议会于去年底快速通过该协议,并由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批准成为法律。

欧盟与英国在经过9个月的谈判后于2020年12月24日就包括贸易在内的一系列合作细节达成一致。根据法定程序,这份事关双方未来贸易与合作的协议需双方议会批准才能正式生效。

欧盟方面此前采取变通程序,要求各成员国先行批准临时执行该协议,同时提请欧洲议会对协议进行审议,但因欧英在协议执行问题上出现争端,欧洲议会曾一度中断审议程序并延迟表决至今。(总台记者 郑治)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