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深企融资需求有哪些变化?
2021-04-28 09:06
来源: 南方日报

疫情下,深企融资需求有哪些变化?

人工智能朗读:

中小企业融资难是全球性普遍性问题,造成融资难的原因一般是中小企业规模小、不稳定、风险大、缺乏抵押物。在遭受疫情之后中小企业融资需求爆发,融资更是难上加难。

受疫情影响,整体经济下行,特别是涉及餐饮、销售、零售商铺、宾馆、外贸出口等传统行业,普遍存在业务经营不景气、中小微企业收入大幅下滑等情形。一方面经营停滞导致营收的断崖式下跌;另一方面人力、场租、财务等成本依然存在。

在这样的情况下,企业贷款需求增加,经营风险也变大,这让银行信贷投放更加谨小慎微。

在此次调研中,我们深度采访了超过50家企业,了解它们在疫情期间遭遇的融资难题、得到的帮助等情况。初步梳理发现,这些企业包括电子信息企业、互联网企业、物流企业等,具体分布情况如图: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