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有味道的新闻!罗湖区梧桐绿道被这群“不速之客”占领了……
2021-04-21 23:09
来源: 深广电第一现场

一条有味道的新闻!罗湖区梧桐绿道被这群“不速之客”占领了……

人工智能朗读:

这是一条有味道的新闻!而且有密集恐惧症的人可能要当心一点了。

近日,有不少市民向我们反映,深圳罗湖区的梧桐绿道被一群“不速之客”占领了,把大家游玩的心情都给破坏了,它们,到底是“何方神圣”?

你认识它们吗?是不是看起来有点像外星人?别被它花里胡哨的外表给骗了!

飞虫成群很张狂

游客经过心发慌

梧桐绿道的中段,在深圳水库和梧桐山之间蜿蜒而过,风光优美环境宜人,是最受深圳市民欢迎的绿道之一。


不过这段时间,成群结队的虫子从路边的树上飞下来,在绿道的护栏上排兵布阵,耀武扬威。

很多人应该都能认出来,这种虫子,就是俗称的“臭屁虫”,学名叫椿象。它随身携带“化学武器”,当遇到危险时,会喷出腥臭难闻的气体。

有市民笑称:这种虫子“伤害性不大,但侮辱性极强”。

不过,虫子掉在身上,难免会留下心理阴影。

有认识这种虫子的市民表示,这种虫子应该不咬人,只是气味不好闻。这种虫子是季节性的,这段时间才有的,以前是没有的。

市民:这种虫子搞在身上会发痒,没有的话是最好的。

市民:我带着雨伞,树上有什么虫子,就不会掉在身上,会掉在雨伞上面。不过踩到了还要回去换鞋子,连儿童车的轮子滚到了虫子都要用水去洗一下的。

市民:只能自己注意,擦点防蚊虫的药,或者回去及时冲凉什么的。

水源保护地不能消杀

只能用水车冲洗

梧桐绿道管养单位工作人员介绍,梧桐绿道两侧有很多的荔枝和龙眼树,那是“臭屁虫”最喜欢栖息的场所。

加之入春以来,深圳天气持续燥热,非常适合它们大量繁殖。因此,工作人员一直在采取措施,尽量控制虫子数量,减少对游客的影响。

李新宇 梧桐绿道管养公司项目经理 :但是因为绿道靠近水源地,所以我们不能采用化学消杀的方法去解决它,我们就是定期在绿化浇灌的时候,用水车进行冲洗,然后及时清扫。

过了繁殖期 影响会消除

由于这里是深圳水库的一级水源保护地,绿化植被都不能喷洒农药杀虫。管养单位调来了洒水车,水枪开足马力,将臭屁虫大军冲了个七零八落。

管理人员说,这只是临时的处理措施,不过臭屁虫的繁殖期只有十来天,过了这段时间,也不会再来成群结队地骚扰游客了。

提醒

梧桐绿道管养公司项目经理李新宇表示,工作人员会增加相应的标识和提示,同时他提醒市民尽量不要触碰虫子,也不要踩踏它,不然会污染设施。尤其是小朋友,不要觉得好玩就去捏虫子,以免造成不必要的伤害。

第一现场、壹深圳客户端记者:刘刚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