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全国新书首发中心在深圳揭牌成立
2021-04-21 22:53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喜报!全国新书首发中心在深圳揭牌成立

人工智能朗读:

《奇葩说》人气导师刘擎做客中心书城

4月21日晚,《奇葩说》人气导师刘擎作为新书首发中心的首位嘉宾,携新书《做一个清醒的现代人》做客中心书城,与读者一起以理性化的方式探索世界和自己,思考“人应当信奉什么”“应当怎样生活”“如何理解和应对困境”等诸多问题。

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刘擎表示自己对深圳的喜爱。“深圳是一座特别年轻的城市,但从20多年前就开始举办读书月等阅读活动,这已塑造了城市的性格。通过市政府和市民的合力推动,形成了这样一座充满朝气、有创新能力、充满好奇的城市,我觉得这是代表中国希望的一座城市。”

在现场的分享中,刘擎说,自己不同意被称为“人生导师”,他认为在追逐“清醒”的道路上,所有人都是同学。当谈到现代人在人生追求上的困惑时,他说,可以在乎成功,但不用斤斤计较,世界是非常开阔的。他也希望每个人都能找到自己的“桃花源”。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