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急救有了“代言人” 吉祥物鹏鹏成功“出圈”
2021-01-20 15:5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急救有了“代言人” 吉祥物鹏鹏成功“出圈”

小手拉大手

20组亲子家庭现场学急救

“你们知道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转运疑似病例用哪台120救护车吗?”“120调度大厅是什么样子的?”“你了解心肺复苏的标准步骤吗?”这些内容丰富、趣味十足的“急救总动员”参观和体验环节,将本次活动推向最高潮。

20组亲子家庭在市急救中心工作人员的带领下,现场探秘120调度大厅、登上120救护车、参加急救体验课堂,成功在这三个站点打卡的小朋友,凭其《“急救总动员”通关文牒》,可以获得由深圳市急救中心颁发的“急救小先锋”证书。

“学习急救知识、参加急救培训真的太重要啦!我们经常看到深圳街头成功救人的新闻,今天在急救中心还见到了这些‘救人英雄’。通过这次活动,我们以后更有信心去救人了。”参加活动的市民刘先生说。在深圳上三年级的小女孩刘桐昕告诉记者,这次活动中她又现场学到更多的急救知识,她希望自己能像这些救人英雄一样帮助他人。

深圳市急救中心主任周强表示,急救不仅仅是医疗卫生系统的事,更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参与。“我呼吁市民积极参与急救行动中来,如果市民发现有需要急救的情况,拨打120是最快捷的方式,在医护人员没有抵达现场时,市民也可以参与观察患者情况、及时做心肺复苏等,市民出手急救也是受法律保障的。”周强说,如果每个市民都懂急救、会急救、敢急救,在救护车达到之前,会有更多患者的生命得以挽救。

深圳自2018年10月1日实施《深圳经济特区医疗急救条例》以来,市委市政府对急救知识普及越来越重视,投入的费用也越来越多,市民免费学习急救知识与技能的机会相应也越来越多。

[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