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视频·瞰盐田⑧|后方陆域整治成效如何?市民网友现场走访“打分”
2021-01-16 23:5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IN视频·瞰盐田⑧|后方陆域整治成效如何?市民网友现场走访“打分”

交通整治增进民生福祉 

路网完善助力品质提升

盐田街道位于盐田区中部,东邻梅沙街道,西接海山街道,北靠龙岗区园山街道,南临大鹏湾与香港新界隔海相望,辖区总面积45.11平方公里。除了坐拥全球集装箱吞吐量最大的单一港——盐田港外,还有海滨栈道、盐田海鲜街等诸多景点。前些年,因城市开发建设的步伐加快,盐田港后方陆域存在交通乱、货柜车违停等系列现象,为破解制约盐田港后方陆域发展困境,盐田区委区政府先后出台两个“三年行动”计划,以加强交通治理为重点,大力推动港口物流升级和城区品质提升。

市民网友走进深外高中地铁站

本次采风活动的第一站来到了盐田街道海桐社区。据悉,该社区成立于2016年,是盐田区最为“年轻”的一个社区,“记得在社区成立之初,马路也没有修好,大部分的楼盘还没有入伙,社区人口也只有2000多,整个社区处于一个基础设施匮乏、生活配套不足、社区环境亟待提升,公交出行不便现状,尤其是交通秩序比较混乱,一直是社会各界和社区居民关注的痛点和焦点。”回忆起接任社区工作之初的场景,海桐社区工作站相关负责人还历历在目。

市民网友通过观景平台眺望盐田街道全景

作为海桐社区建设的主要参与者,该负责人介绍说,这几年,在交通秩序、市容环境、公共设施等一系列强有力的整治之下,整个社区的交通秩序、社区环境面貌得到了根本性改善,过去那种“进得来,出不去”的情况已不复存在。同时,地铁8号线一期就建在“家门口”,公交出行线路也由最初1条增加到目前的5条,日益完善的交通路网为整个片区居民的出行提供了极大便利,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与日倍增。如今的海桐社区已发展成为一个党建基础有效夯实、人居环境优美宜居、公共配套不断完善、管理服务精细到位的新社区。

对于“地铁”对市民生活带来的最大变化,市民彭先生认为,8号线的开通,不仅方便了沿线学生上下学、周边居民通勤,也进一步拉近了盐田与罗湖、福田、南山等其他区域的距离。“地铁8号线没开通前,我们来盐田要先搭地铁到黄贝岭,再转公交才能抵达。”彭先生边参观深外高中地铁站,边与身旁网友分享着曾经的经历。

[编辑:邓雪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