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视频·瞰盐田⑧|后方陆域整治成效如何?市民网友现场走访“打分”
2021-01-16 23:5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IN视频·瞰盐田⑧|后方陆域整治成效如何?市民网友现场走访“打分”

盐田街道片区

既要生态美、也要产业兴

盐田河临港产业带高标准推进

“快看,河边有间智慧图书馆!”在网友的惊叹声中,大家来到了本次采风活动的第三站——盐田河。据悉,盐田河是盐田辖区最长河流,在盐田南汇入大鹏湾海域,全长6.4公里,干流长3.3公里,沿途不仅有翠绿叠嶂的绿丛、古色古香的栈道,还有错落有致的凉亭和古风古韵的廊桥,美不胜收的景致引得不少网友停住脚步,争相拍照打卡。

盐田河沿河景色

事实上,就在几年前,盐田河还是一条臭气熏天,终年不见虾鱼的污水河,经过近十年的综合整治,方得流水潺潺,有绿茵几顷、栈道万米,如今,这里河水极清,水质达到地表水Ⅱ类水的标准,是全市水质最好的河流之一。活动中,李女士与其他网友从双拥公园出发,沿河而下,一路行至避风塘、海滨栈道。“盐田河不仅水清岸绿美如画,周边配套也非常完善,还串起了双拥、烟墩山等主题特色公园,是一条值得多次前来游玩打卡的河流。”李女士表示,住在这里的居民出门就能走栈道,还能赏河观海,真心让人羡慕。

市民网友走进盐田河沿岸

实现绿色发展,既要生态美、也要产业兴。在高质量发展轨道上稳步前行的盐田街道不仅拥有一流的自然生态环境,还拥有盐田区重要的产业布局。盐田河临港产业带是深圳市第17个重点开发建设的区域,也是盐田区唯一的市级重点区域,是盐田区最大的产业发展集聚区,也是实施产业兴盐战略的重要载体。未来,在盐田河临港产业带的辐射带动下,这里将被打造成一个港城协调、产业领先、开放创新、绿色低碳的大海港临港创新生态城。

采风过程中,网友纷纷点赞盐田街道城市基层治理理念和成果,一致表示通过此次实地走访,更深入、全面地了解了盐田街道发展现状,对于这一片区未来发展也有了更美好的期待。一名参加活动的市民更是向记者表示:“今天参观盐田街道后,感觉这里环境和空气都很好,各项基础设施也很齐备,非常有发展前景,有机会的话,希望未来能在这里安家落户。”

[编辑:邓雪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