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视频·瞰盐田⑧|后方陆域整治成效如何?市民网友现场走访“打分”
2021-01-16 23:5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IN视频·瞰盐田⑧|后方陆域整治成效如何?市民网友现场走访“打分”

海鲜街一带全景

铁腕整治停车难、揽客问题

盐田海鲜街游客好评度稳步提升

要数盐田最值得游玩打卡的地方,海滨栈道一定不可或缺!长约600米的海鲜街段尤为受网友追捧,作为采风最后一站“打卡点”,该段栈道采用的是悬挑方式,以“海浪”为设计主题,通过人性化的海滨栈道入口、安全防灾的海滨栈道驳岸和丰富多元的海滨休憩空间,营造出一种极具盐田滨海特色的独特慢行体验。最为重要的是,身居此处除了可以漫步栈道,欣赏无敌山海美景外,走累逛乏之余还能“秒移”过街食海鲜大餐。

海鲜街

放眼望去,盐田海鲜街上矗立的10家中小型海鲜酒家全部是沿海岸线修建的三层小楼建筑。“过去,该片区因海鲜交易活跃、游客来往繁忙,车辆进出络绎不绝,再加上多项大型工程施工,停车位减少,这里的停车异常困难、人员管理难度大、乱停乱放严重,对基层治理提出了较大的挑战。”盐田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许思平介绍,2020年,盐田街道将海鲜街作为综合整治的重点工作之一,着力解决居民反映的停车难问题、揽客问题、经营形象问题。同时,在海鲜街整治提升过程中,街道还通过完善公共设施、设立工作专班、加强宣传引导、强化协调联动、规范执法行为,着力打通交通微循环,使得海鲜街整体环境和游客好评度得到极大提升。

海鲜街免费停车场

不仅如此,为从根本上解决整个片区交通拥堵难题,近年来,盐田街道采取“疏堵结合、标本兼治”的策略,通过开展购买拖车中转服务,积极协调周边地区提供规范的停车场地,解决长期困扰司机的停车难问题;联合多部门保持常态化的严格执法,24小时开展交通综合整治及违停取单专项整治,劝导和拖移乱停乱放的货柜车,维护顺畅的交通环境;引导街道物流行业党委、市拖车协会、市堆场协会、港运工联会等各类行业团体组织,开展“文明司机”“司机U站”“司机大讲堂”的关爱服务,加强对交通物流行业的关心关怀,促进港城人深度融合,助力盐田港后方陆域交通整治提质增效。

市民网友打卡拍照留念

得益于一系列强有力的举措,盐田港后方陆域这几年的发展变化越来越明显,交通环境更是实现从“脏、乱、差”到“净、畅、宁”的华丽蝶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得到了明显提高,辖区营商环境也有了显著提升,一个畅通有序、环境优美、安全文明的特色街区正加速形成。

谈及下一步规划发展,盐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盐田街道将继续立足“产业兴盐”战略,促辖区品质提升,全力协助推进创智核片区、盐田旧墟镇城市更新、盐田河临港产业带建设等重点项目,充分把握地铁八号线开通后所带来的人流量,进一步服务好辖区经济发展,助力盐田加快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编辑:邓雪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