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民生小案|派发小卡片的团伙落网了!卡片真相被揭开......

2020-07-29 20:45来源:福田警察

“兼职美女上门服务”“漂亮模特”“极品白领”……相信不少人走在路上或住酒店的时候都有收到过类似的黄色小卡片,也常常有出差在外的男士,悄悄打了卡片上的电话,幻想着来一场“艳遇”……然而,这些黄色卡片上的人物是真的吗?

500元一个钟?交了钱就拉黑!

7月1日晚上22时许,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莲花派出所接到某大厦保安员的报警称:“有人在发黄色小卡片!”

接到报案后,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治安科及派出所民警立即开展调查,很快查实:这原来是一个诈骗团伙!该团伙平日在楼宇间、过道处派发小卡片,卡片上印着“美女照片”,并附上手机号和QQ号,等“鱼”上钩。

“该团伙以‘招嫖’为由,声称500块钱一个钟。”办案民警李俊生介绍,“待客户加了QQ号后,嫌疑人往往会发几张网上下载的美女图片,先交100块钱押金,然后发一个地址,让受害人在那里等待,谎称美女正在赶过去。过了20分钟,嫌疑人会再次联系受害人,谎称已经到楼下,要求结清余款。待钱到账后,就立刻将其拉黑!”

民警通过分析调查,掌握到该团伙自2020年6月13日开始作案,短短1个月的时间疯狂作案多宗,诈骗金额达2万余元人民币,其中还有外地被诈骗的受害人。

24小时内将作案的6人全部抓获

接到报案后,民警立即展开深入研判,很快就锁定了其中一名嫌疑人。7月2日下午,在某酒店里,民警将犯罪嫌疑人江某成功抓获。随后,民警循线追踪,于同日在某网吧里,抓获了派发小卡片的嫌疑人杨某。

▲民警在网吧抓获犯罪嫌疑人杨某

紧接着,通过审讯嫌疑人杨某,结合前期研判信息,民警又成功抓获另外3名嫌疑人。分别是童某、陈某、王某。

民警在一天之内就将6名嫌疑人悉数抓获,但抓捕行动并未结束!在民警掌握的信息中:最后一名作案同伙,也就是嫌疑人江某的女朋友——陈某,刚刚从外地飞回深圳,因联系不上男友江某,察觉到男友可能出事了,企图乘往返飞机逃窜。

▲民警在机场抓获陈某

获悉此消息后,民警立即赶往机场,7月3日凌晨3时许,在机场将陈某成功抓获,并在其身上缴获9部作案手机。至此,该团伙6人全部被警方抓获,在陈某居住地缴获未派发的黄色小卡片2箱,合计约2.3万张。

▲民警缴获未派发的黄色小卡片

经审讯,6名犯罪嫌疑人对派发黄色卡片,并借此实施诈骗的违法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目前,嫌疑人江某、陈某、童某3人因诈骗被福田警方依法刑事拘留;嫌疑人陈某、王某、杨某3人也被福田警方依法行政拘留。现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民警审讯犯罪嫌疑人

警方提醒

莲花派出所

民警李晓飞

切勿轻信不明来源的信息,尤其涉及“艳遇”“小卡片”等黄色信息,不但会造成人身财产损失,而且可能涉嫌违法,受到法律的惩处。福田警方告诫不法分子:“法律有底线,违法要担责”,切勿以身试法,后悔终生!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