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国际设计学院预计2023年交付使用 计划招生1200人

2020-07-28 19:55来源:深圳新闻网

奠基仪式现场。

国际设计学院建成效果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28日讯(记者 潘润华 通讯员 李森)7月28日,深圳市建筑工务署组织建设的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国际设计学院项目举行奠基仪式。据悉,该项目计划于2023年1月交付使用,建成后,该院计划招收全日制本科生和研究生共1200人。

可研投资9.67亿元将建成国际化建筑

据了解,该项目用地面积3.7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1.1万平方米,可研投资9.67亿元,将建成包括教室、实验室、图书馆、博物馆等代表未来校园的国际化建筑。

在设计上,项目采用符合岭南气候特点、体现现代建筑美学的设计语言,兼顾与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本科校区的协调性,同时嫁接原有建筑风格元素。项目延续了本科生教学区的中轴线,再向南连接到留仙大道,在轴线收尾处布置展览中心形成对景并实现轴线的转折。

据悉,项目作为深圳市建筑师负责制试点项目,也是市建筑工务署首个设计牵头EPC试点项目,采用了强设计管理的全过程工程咨询+设计牵头工程总承包创新模式进行建设。

项目采用建筑师团队驻场设计,切实践行建筑师负责制理念。总承包单位采用类SPV项目模式运行,联合体成员共同组建一个融合项目部,以“1+1>2”为目标,良好解决了EPC“两张皮”的通病。

“力求建成为深圳乃至全国的高水平精品工程”

活动现场,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党委书记吴德林在致辞中表示,创办国际设计学院是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在市校合作办学取得一定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中外合作办学的创新探索,是哈工大科研优势与苏黎世艺术大学创意优势的完美结合。他指出,此次奠基仪式,标志着中瑞高等教育合作交流开启了新篇章;标志着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作为国际化办学示范区取得了新突破。

市建筑工务署副署长李卓表示,国际设计学院项目是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大学校区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移交以来,该署高度重视项目建设,在方案设计阶段依托“工作坊+国际招标”模式在全球范围内甄选优秀设计方案。“与此同时,我们积极开展工程建设组织模式试点,采用国际通行的设计牵头的工程总承包模式保障品质落地,力求将项目建设成为深圳乃至全国的高水平精品工程。”

“高等教育是一个城市发展水平和发展潜力的重要标志,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是深圳引进名校合作办学成功范例。”市教育局副局长许建领指出,要充分发挥哈尔滨工业大学和苏黎世艺术大学的学科优势、创新优势,抢抓“双区驱动”历史机遇,加快布局一批一流设计学科和创新载体,为双区建设提供智力支持和新的动能。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