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优化营商环境深圳样本①|开办企业最快仅需1天 疫情期间深圳新设立企业同比增长

2020-06-05 09:21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活力

便利度提升1-5月新设立企业同比增8%

对于企业来说,通过何种途径、花费多少精力获取生产经营许可或关键性证照,直接影响生产效率。政府高效服务,对企业来说降低了间接成本。

作为商事主体进入市场经营的第一道门槛,开办企业便利度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指标。据深圳市企业注册局介绍,深圳自推行商事制度改革以来,开办企业的便利度不断提升,今年虽然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但是1至5月新增市场主体11.63万户,比去年同期大幅增长8%。随着复工复产的全面展开,截至2020年5月底,深圳累计共有商事主体337万户,其中企业211.3万户、个体户125.7万户。按深圳市统计局公布的深圳市2019年常住人口1343.88万人计算,全市每千人拥有企业157.2户,跻身全球发达国家和地区水平。

更加可喜的是,今年1至5月深圳新设立的企业中,“七大战略新兴产业”类型的企业有13138户,同比增长3成。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蓬勃发展,为深圳加快经济转型升级步伐,向着创新更强、结构更优、质量更高的产业形态迈进提供了远远不断的新动能。

深圳速度

服务创新1天即可免费开办企业

深圳营商环境的不断优化,离不开高效的商事登记系统。据了解,深圳已上线运行“深圳市开办企业一网通”平台,“一站式”的申办流程为申请人大幅度节省了开办企业的成本。通过缩减环节,该平台实现了“一个平台、一次认证、一表申报”的办结方式,完成了信息的高效整合。申请人通过“一窗通”平台填报开办企业信息后,市场监管部门会在0.5天内予以核准。后续刻制印章、申领发票、员工参保登记、公积金开户登记等事项均在0.5天内办结。

市民在行政服务大厅办理业务。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