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优化营商环境深圳样本①|开办企业最快仅需1天 疫情期间深圳新设立企业同比增长

2020-06-05 09:21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底气

多措并举 “深圳一号改革工程”助推经济稳健发展

疫情是对深圳化解系统性风险能力的一场大考。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深圳如何平稳通过巨浪区?

日益优化的营商环境,就是深圳抵御经济风险的底气。营商环境是企业生存发展的土壤,更是经济发展的“晴雨表”。近年来,深圳市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将打造公开、透明、可预期的国际一流营商环境作为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扩大开放的重要抓手,和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有力举措。

2020年3月11日,深圳市举行新闻发布会,解读《深圳市2020年优化营商环境改革重点任务清单》,涉及14个重点领域,共提出210项具体改革举措。在疫情对社会和经济造成严重影响的情况下,这个任务清单被誉为优化营商环境的“深圳一号改革工程”,多项举措为企业降低成本、减轻负担。同时,强调政府的服务意识,充分激发深圳各类型、各规模的企业活力,助推经济稳健发展。

市民在行政服务大厅办理业务。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