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深新早点丨光明区学位申请将有新变化,这个证件要提前办

2019-01-10 07:29来源:深圳新闻网

感谢关注由深圳市统计局、深圳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冠名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早上好,小伙伴们~

自2018年12月以来深圳日照少,空气潮湿,

平均每天日照时数仅3小时,

比常年少近一半,为历史第二少。

一月气温波动大,市民注意添减衣物。

广东省疾控中心提醒,

广东省已进入流感病毒活跃期,

社区流行和局部暴发风险高。

医生提醒,流感是一种致死疾病,

大家须充分重视。

接种疫苗是预防流感的最有效措施。

流感流行期间,

市民应减少前往人多拥挤、

通风不良的公共场所。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①中共深圳市委六届十一次全会1月8日至9日召开,全会决定继续将2019年确定为“城市质量提升年”,今年重点抓好十个方面工作。

②2019年春运1月21日至3月1日期间,交警预计节前5—7日将迎来出深车流高峰。深圳交警将提前10天,即1月11日起开展春运安保工作。同时,在春运期间,深圳交警鼓励市民举报客运货车超载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经核实后,最高给予3000元奖励。交通指南请看>>

③1月9日,据统计显示,2018年深圳新房住宅成交2.9万套,较2017年有所上升,但还远低于近十年的年均成交量。此外,2018年新房住宅限价明显,住宅均价延续2017平稳下调趋势,从1月至12月累计下调180元/平方米,全年均价为54120元/平方米,同比下降0.6%。

④1月9日,由中国国际税收研究会、中国税务杂志社和中国税务报社主办的2018年世界税收十件大事新闻发布会在深圳举行,“中美就经贸问题达成共识决定停止升级关税等贸易限制措施”等备受关注的国内外十件税收大事入选。详情请看>>

⑤近日,一则“深圳科技园地区可能正在暴发大规模流感”的消息,引发不少市民关注。市疾控中心对此进行了辟谣。根据近期深圳流感监测结果显示,深圳流感监测哨点医院中流感样病例占门诊病例的百分比与去年同期持平,但集体单位发生流感聚集性疫情的风险较大,流感指数连续三周Ⅱ级(易发生),市民需提高警惕,积极预防。

⑥1月9日,警方发布通报。嫌疑人彭某因在微信群发布涉及吴某(微博 ID:花总丢了金箍棒)的个人信息,被警方行拘七日,罚款500元。

⑦1月9日,南方航空深圳-洛阳-呼和浩特的CZ6763航班于当天14:42起飞后,在飞行途中飞机出现短时通讯信息故障,最终返航至深圳机场。

⑧近日民乐P+R充电站新增的172个快充桩已正式投入运营。充电站地址位于深圳市龙华区新区大道旁,百度地图搜索“民乐充电站”按导航提示即可到达。

⑨2019年南山区将启动学前教育新一轮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新型公办园建设推进方案,新增幼儿园8所,增加学位2360个,新建学校2所、改扩建学校2所,增加学位3000个。

⑩近日,光明区文体教育局发布《光明区2019年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位积分入学派位试行办法(征求意见稿)》,拟将明年学位申请租赁证件办理时间提前至今年3月底前。详情请看>> 

天下事

①习近平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讲话《为实现民族伟大复兴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而共同奋斗》单行本,已由人民出版社出版,即日起在全国新华书店发行。

②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消息,2018年,全国纪检监察机关共接受信访举报344万件次,处置问题线索166.7万件,谈话函询34.1万件次,立案63.8万件,处分62.1万人,其中处分省部级及以上干部51人。中央追逃办通报,“天网2018”行动全国共追回外逃人员1335名,追赃金额35.41亿元人民币。

③国务院批复同意山东省调整济南市莱芜市行政区划,撤销莱芜市,将其所辖区域划归济南市管辖。

④江苏常泰过江通道9日开工建设,这座公铁合建桥梁工程主跨达1176米,将是世界上最大跨度的斜拉桥。

⑤国家发改委、央行等17部门近日印发《备忘录》,明确对文化市场领域严重违法失信市场主体及有关人员开展联合惩戒,惩戒措施包括申请行政审批项目方面从严审核等。

⑥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消息,从10日起,全国征兵网开始受理2019年度全国征兵网上兵役登记、应征报名和政策咨询等工作事项。适龄男性青年可通过登录全国征兵网,填写个人基本信息。

⑦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9日发布标准,规范网络短视频内容及平台,包括网络短视频平台节目的标题、弹幕、评论等内容需先审后播、不得转发国家尚未批准播映的电影等。

⑧中国社科院9日发布报告指出,自2018年中国官方发布景区“降价令”以来,仍有相当数量重点景区门票没降价。

⑨日前,人社部颁布美发师、中式烹调师等26个国家职业技能标准。按新国标,一级/高级技师要能修剪具有引领时代潮流和代表一个地区风格的发型,并且能用PPT作课件、写专业论文。

⑩广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9日消息,为更加便利粤港两地人员往来交流,准许现有获准通行其他口岸的粤港非营运小汽车分两个阶段试用通行港珠澳大桥珠海口岸,试用期为两年,试用通行为免加签通行,无需额外增加识别标签。  

科技&财经

①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再推出一批针对小微企业的普惠性减税措施;部署加快发行和用好地方政府专项债券,支持在建工程及补短板项目建设并带动消费扩大;听取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汇报,部署做好治欠保支工作。

②2019年我国将全面取消企业银行账户许可,年初先行推广至江苏、浙江两省,其余地区可根据相关工作准备情况分批实施。

③世界银行发布报告,下调今明两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并警告下行风险上升。

④国家统计局10日将公布2018年12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受多重因素影响,市场普遍预计,12月CPI同比涨幅或继续回落,但仍将处于“2时代”。

⑤我国自主研发的亚洲最大重型自航绞吸船“天鲲号”顺利完成全部测试,正式具备投产能力。

⑥专家认为,若能早期发现,及时治疗,结直肠癌患者5年生存率可达80%以上,基本实现治愈。 

编辑:吴俊霞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

[责任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