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圳见>

只争朝夕 再谱特区壮丽新篇章——六论改革开放再出发

条评论立即评论

只争朝夕 再谱特区壮丽新篇章——六论改革开放再出发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新时代,深圳要绽放出最美的芳华,必须艰苦奋斗,勇于直面一切艰难险阻、敢于战胜一切风险挑战,始终保持那么一股劲、那么一股革命热情、那么一种拼命精神,把特区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深圳特区报编辑部

争春不负鲲鹏志,逐梦征程再出发。

中国40年改革开放,深圳38年砥砺奋进。回望来时路,不管风吹浪打,总是灿烂辉煌。秘诀何在?实干!

GDP增速年均23%,闯出千余项体制机制创新成果,靠的是实干;国际金融危机时期,高举创新旗帜,勇闯难关,风雨不动安如山,靠的是实干;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坚持打造“深圳质量”“深圳标准”,实施“深圳品牌”战略,率先走上一条质量型发展新路,靠的还是实干。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靠实干,基本实现现代化要靠实干,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靠实干。站在新的时间窗口,再谱特区壮丽新篇章,唯有实干。

“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一以贯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以贯之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一以贯之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保持革命精神、革命斗志,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工作。

再谱特区壮丽新篇章,必须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不为盛名所累,不为赞歌所惑,不为安逸所困。当前深圳正处于高位过坎、稳中求进的关键时期,实体经济发展压力较大、改革领先优势有所弱化、创新发展亟须加快发力、城市管理治理短板突出、部门工作效率有待提高。在复杂激烈多变的竞争环境中,特区党员干部要以“朝受命、夕饮冰”的使命感,以“昼无为、夜难寐”的紧迫感,迎难而上,砥砺奋发。

再谱特区壮丽新篇章,必须保持和弘扬特区建设者的革命热情和拼命精神。筚路蓝缕,创业维艰。要把蓝图变为现实,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新时代,深圳要绽放出最美的芳华,必须艰苦奋斗,勇于直面一切艰难险阻、敢于战胜一切风险挑战,始终保持那么一股劲、那么一股革命热情、那么一种拼命精神,把特区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再谱特区壮丽新篇章,必须干在实处、干在深处、干在最前。干在实处,就要说实话、谋实事、出实招、求实效,打造更具时代引领性的深圳品牌、做强更具比较优势的深圳制造、营造更加市场化国际化法治化的营商环境……一项项目标任务都要转化为具体的工作举措,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往前推,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干。干在深处,就是要在“牵一发而动全身”的关节点上使劲,敢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聚焦改革重点领域、关键环节,进一步打通对外开放的体制梗阻,闯关夺隘,挺进“深水区”。干在最前,就是要强化尖兵意识,紧紧咬住高质量发展,在前沿尖端发力,在别人尚未解决的难点上攻关突破,在目前没有路的地方创出新路来,干出前所未有的成效,干出国内领先、世界领跑的骄人成果。

到2020年,基本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高质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2035年,建成可持续发展的全球创新之都,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到本世纪中叶,建成代表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国家经济特区,成为竞争力影响力卓著的创新引领型全球城市——深圳率先建设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的路线图和时间表已经绘就,再创特区新辉煌的金光大道,就在脚下!

时不我待,只争朝夕。让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努力在新时代走在最前列、在新征程勇当尖兵,高质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率先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相关链接:

不负新时代 整装再出发——一论改革开放再出发

打造先行区 走在最前列——二论改革开放再出发

改革不停顿 勇当尖兵探新路——三论改革开放再出发

打造全球城市版图中的“璀璨明珠”——四论改革开放再出发

造福人民 当好新时代答卷人——五论改革开放再出发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