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经营中心频道 > 时尚 > 

精准计时——天梭表见证亚运会二十年精彩赛事

2018-08-07 09:13来源:深圳新闻网

    全力以赴 天梭无畏挑战

    在筹备本届亚运会的过程中,天梭表派出了由380名专业计时工作人员组成的计时团队,他们携带了重达380吨的计时设备,提前数月进驻位于雅加达和巨港的比赛场地。经过查看场馆、规划计时方案等一系列复杂的后勤准备工作后,建立了技术中心。天梭表在比赛期间,通过技术中心实时掌控所有场地内的比赛情况,并建立专用网络,借此实现在不同比赛场地中及时编辑或发布各项比赛结果的功能。

    由于每项运动的计时和数据管理系统都并不一致,甚至是一些看起来相似的运动项目,需要应用的计时技术却是天差地别。因此,天梭表为每项运动都配备了不同的计时硬件与后勤管理方式。以大众熟知的自行车比赛为例,传统的手持式秒表已经被赛道上装置的传感器、雷达应答器所替代。同时,天梭表还在终点布下了高速相机,每秒捕捉10000帧图像能保证完美分解运动员到达终点时的画面,确保排名和计时的准确性。计时任务结束后,天梭表将把数据汇总并传播至比赛现场以及亿万观众的荧屏上,见证了每一个数据、每一位冠军的诞生,也为此感到荣幸与骄傲。

    图4:终点线的高速摄像机

[责任编辑:方之颖]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