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经营中心频道 > 时尚 > 

精准计时——天梭表见证亚运会二十年精彩赛事

2018-08-07 09:13来源:深圳新闻网

    赛事升级 计时世家迎来全新挑战

    作为世界知名的瑞士制表品牌,天梭表早在品牌创立之时就与体育运动结下了不解之缘。在1938年,天梭表正式开启为运动会计时的旅程,并在时光的长流里见证了一个又一个体坛传奇。时至今日,天梭表将计时领域不断扩展,并将各项重要赛事的计时任务括入囊中。包括了篮球领域的美国国家篮球协会(NBA)和国际篮球联合会(FIBA)赛事、自行车领域的环法自行车赛和国际自行车联盟赛事、摩托车领域的世界摩托车锦标赛(MotoGPTM)和国际摩联世界超级摩托车锦标赛等数不胜数的赛事。其中,挑战最大的莫过于囊括了40种不同比赛项目的国际化综合性赛事——亚运会。

 

    图:2:天梭为综合赛事运动提供专业且精准的计时和数据处理

    天梭表与亚运会的渊源始于1998年曼谷亚运会,紧接着又先后负责了2002年的釜山亚运会、2006年多哈亚运会以及2014年的仁川亚运会。2018年八月,流经二十年岁月后,天梭表再一次作为官方指定计时器和合作伙伴出现在雅加达亚运会上,担任着计时、数据处理、结果传输等多元化使命,同时,也与亿万观众们一同见证运动健儿们突破极限的瞬间。

    本届雅加达亚运会中共将进行460多场赛事,也就意味着在同一时间段中会有20至25个赛事同时进行中,可以预见同时为众多不同项目的赛事计时、汇总数据对于天梭表而言是多么艰巨的任务;其次,为综合性赛事计时的复杂程度超出人们的想象,天梭表需要为40个繁琐复杂的比赛项目定制独一无二的计时方案,其精确程度需高达能够明确分辨毫秒之差;最后的挑战便是将比赛中的信息同步传输至三方:现场电子荧幕上一目了然的数据、解说员与媒体所需的涵盖着更具化也更专业的比赛过程与结果、以及显示在全世界电视与互联网直播中的比分。在同一时间里,天梭表要为不同项目的赛事统计及传输比赛结果,并发布于不同的平台上,暂且不提其中的复杂程度,实时发布至全世界的比分数据更是不容存在任何误差。亚运会从全方位考验着天梭表的能力,而天梭表的表现不负所期,砥砺二十年漫长时光,在不断地创新与进步中将合作延续到了本届雅加达亚运会。

    图3:天梭表工作人员为比赛提供计时服务

[责任编辑:方之颖]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