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V母公司终止收购蒂凡尼
2020-09-21 11:13
来源: 中国商报

LV母公司终止收购蒂凡尼

人工智能朗读:

中国商报/中国商网(编译 张田西希)CNBC美国当地时间9月9日报道,法国奢侈品牌路易威登(LV)母公司路威酩轩集团(LVMH)取消了以162亿美元收购蒂芙尼的交易,而此次收购本可以成为奢侈品行业史上最大的交易。这家奢侈品巨头9月9日表示,去年11月签署的合并协议规定,截止日期不迟于今年11月24日。但蒂芙尼要求将交易日期延长到12月31日,法国外交部长指示,受到美国要对法国商品征税的威胁,该公司将交易推迟到1月6日之后。

路威酩轩集团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就目前情况,公司将无法完成对蒂芙尼的收购,并需要更多时间弄清楚美国可能对法国商品征税会有何影响,因此无法在今年年底前达成协议。受此消息影响,9月9日早盘,蒂芙尼股价暴跌10%。据悉,今年以来,蒂芙尼股价已经下跌了近9%。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蒂芙尼已在美国特拉华州提起诉讼,要求执行该协议,称法国政府的要求没有法律依据。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蒂芙尼的同店销售额下降44%,与路威酩轩集团的交易也受到质疑。知情人士透露,投资者担心威酩轩集团出价过高,而该集团首席执行官贝尔纳·阿尔诺则希望,降低收购这家美国珠宝连锁店的价格。

由于谈判出现问题,路威酩轩集团和蒂芙尼同意将截止日期从8月24日推迟到11月24日。分析师曾表示,他们相信交易仍会进行,但收购价格会更低。

随着国际旅游业陷入停滞,蒂芙尼和其他奢侈品零售商业务受到重创。此前,路威酩轩集团一直在寻求珠宝业务的业绩增长。在疫情暴发之前,珠宝业务一直是奢侈品行业中最热门、增长最快的类别之一。在蒂芙尼6月初发布业绩报告时,路威酩轩集团仍在等待为这笔交易扫清关键的监管障碍。

除路威酩轩集团和蒂芙尼的收购交易,一些与零售相关的交易也因疫情而被取消。美国最大的购物中心所有者西蒙地产集团终止了收购高端购物中心所有者陶布曼的交易,促使陶布曼对西蒙的指控提出反诉。私募股权公司Sycamore也退出了从LBrands手中接管维多利亚的秘密的交易。

[编辑:蔡凯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