剩菜回锅、徒手抓食材、店员无健康证,这粥你还敢吃?
2021-03-19 14:28
来源: 广州日报

剩菜回锅、徒手抓食材、店员无健康证,这粥你还敢吃?

人工智能朗读:

3月15日,有媒体曝光,福建福州曼玲粥店宝龙分店的多名员工在长时间未洗手的情况下徒手抓取食材,后厨操作台吸烟的状况也时有发生,还有人将当晚吃剩的排骨捞出回收,加入了给顾客的山药排骨粥中。而在另一家粥店品牌三米粥铺温泉店内,店员无需办理健康证,徒手分拣榨菜、捏碎皮蛋为皮蛋瘦肉粥备料。如此粥品,你敢吃吗?这两个品牌在广州皆有门店,多达数十家。

曼玲粥店:线下店关停,线上店下架

#福州曼玲粥将吃剩排骨再下锅#话题已经上了微博热搜榜,话题阅读达到2.1亿。昨日,曼玲粥在其官方微信上发出致歉信,表示后续将从餐具清洁、抹布使用、员工操作、员工穿戴、蔬菜清洗、异物防范等方面进一步强化执行规范和标准。3月16日,有媒体回访该店时发现该门店已被强制关停,在外卖平台的配送范围内也已搜索不到相关门店。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留意到,3月1日,曼玲粥还就出餐错误、服务态度不佳等行为进行过公开致歉。但是,很明显,比起出餐错误,食品安全的疏忽更加恶劣、令人担忧。

天眼查App显示,曼玲餐饮关联公司为上海艺荣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该公司成立于2014年4月,注册资本100万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罗文英,经营范围包括餐饮企业管理、餐饮服务。该公司于2019年被上海市宝山区庙行镇人民政府罚款人民币贰佰元整,处罚事由为单位未按照规定分类投放生活垃圾。

三米粥:正在全面彻查和停业整改

另一家陷入漩涡的粥店也在今日(3月16日)作出回应。三米粥在其官方微博“粥三米粥铺”上道歉,表示已经在第一时间关停三米粥铺福州温泉店的外卖平台账户和线下实体店铺,对其店铺卫生和食品卫生状况进行全面彻查和停业整改,同时加强食品安全卫生培训,完善长期渗透式的内部监管机制,配合监管全面升级软硬件配套等。

天眼查App显示,三米粥铺关联公司为上海竹玫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该公司成立于2018年8月,注册资本100万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徐金厂,经营范围包括餐饮企业管理,企业管理咨询,品牌管理等。股东信息显示,该公司由上海华馔餐饮管理有限公司100%持股。司法风险显示,该公司涉及多条法律诉讼,案由包括特许经营合同纠纷,不正当竞争纠纷等。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曾繁莹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钟达文

[编辑:常军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