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非物质文化遗产家庭日活动在深圳福田举办
2021-10-24 20:5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第二届非物质文化遗产家庭日活动在深圳福田举办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 ·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24日讯(记者 张俊达 )23日,众人期待的非遗盛宴——第二届非物质文化遗产家庭日活动在深圳福田举办。深圳福田区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简定雄,云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任研究馆员胡荣梅等出席了活动开幕式。

深圳福田区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简定雄开幕致辞中说到,福田区作为深圳的行政、文化、金融、信息和国际展览中心,一直高度重视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始终秉承文化创新的指导思想,以创新激发文化动能,不断提升辖区文化核心竞争力和中心区文化“软实力”。

非物质文化遗产家庭日是将传统美术、技艺、礼仪和游艺等项目通过展示和互动体验,把家庭作为培育和践行传播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的坚实根基,在特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同时,用非遗文化传承中华美德,提高市民精神境界、构建文化家庭和谐社会。

据了解,本次活动现场看点纷呈,有白族扎染、围棋制作、南红制作、银器制作、甲马制作、东巴画、手指画、竹编、风筝制作、剪纸、腾冲皮影、咖啡制作技艺、藏民族服饰展示、日本奈良古梅园墨汁制作技艺以及福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展示等,近20项国家级与省级代表性传承人在现场与市民互动,共同分享非物质文化遗产无穷魅力。

本次活动承办方深圳天下国际文化产业有限公司张惠萍介绍:“深圳文化快速发展是全球举目共睹的,特别是近年来,在深圳的文化平台,我们的非遗项目除了“走出去”,在今年疫情状况下做到了“引进来”,在日本日中友好协会仓敷支部、日本中国传统文化协会给我们的活动发来了贺电,他们表示,疫情结束他们会组团前来深圳参与我们的项目,与深圳市民共享非遗家庭日盛宴。在日方推介下,拥有400多年历史的古梅园制墨技艺的项目今天也来到了我们现场进行展示交流”。

[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