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中行落地深圳首批SWIFT保函报文升级版涉外保函业务
2021-11-23 17:5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圳中行落地深圳首批SWIFT保函报文升级版涉外保函业务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23日讯(记者 朱琳  通讯员 周玥)“SWIFT系统升级前一个月,中行的工作人员就及时提醒我们保函报文将要发生变化,还耐心为我们解读变化内容。”11月22日,SWIFT保函类报文系统升级后的首个工作日,深圳中行迎来了首批SWIFT保函报文升级版涉外保函业务的办理。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办理该业务的某医疗企业相关负责人顺利运用深圳中行提供的SWIFT升级后格式模板,并与境外交易方沟通,及时降低因保函格式变化对跨境业务的影响。该企业对深圳中行的专业、高效服务频频点赞。

SWIFT,即环球同业银行金融电讯协会,是国际银行同业间的国际合作组织,标准化的SWIFT的格式为国际银行间的结算提供了便利。随着数字化、规范化、高效化的保函领域的金融服务需求提升,SWIFT组织努力推动保函类报文标准升级实施。历时多年,SWIFT组织最终在11月21日全球同步完成保函类报文标准升级。中国银行作为中国SWIFT用户协会主席单位,代表中国用户全程深度参与此次升级工作。本次升级将保函原自由报文格式更新为结构化的信息栏位格式,报文种类更丰富、用途更明确,从而提高监管透明度。

据了解,深圳中行作为深圳地区跨境服务领域的领跑者,涉外保函业务一直在当地处于领先地位,具备丰富完整的保函产品体系,以及专业的涉外保函与备用信用证持证专家队伍。对于 SWIFT保函类报文升级,深圳中行第一时间给予积极响应,充分发挥跨境金融服务优势,主动参与升级前准备测试,组织调研企业实际需求,迅速展开涉外保函需求企业宣导培训,为企业提供权威的解读和贴心的服务。

深圳中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该行将依托跨境金融服务优势,坚定、有序地推广涉外保函业务,积极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各项金融改革创新,为湾区企业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以金融力量助推粤港澳大湾区和先行示范区建设。

[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