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企业保就业 深圳中行助力国际货运企业“乘风破浪”
2021-09-13 11:3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稳企业保就业 深圳中行助力国际货运企业“乘风破浪”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13日讯 (记者 朱琳 通讯员 黄璜)深圳港位于广东省珠江三角洲南部,珠江入海口,伶仃洋东岸,毗邻香港,是珠江三角洲地区重要出海口之一。卡车来回穿梭,货轮有序停靠,吊桥紧张作业是深圳港的日常景象,这一切繁华景象都得益于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在此背景下,不少深圳货运公司在进出口方面表现更加活跃,积极融入国家“双循环”新格局。成立于2017年8月的TT国际物流(深圳)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TT物流”)正是其中一员。

TT物流是一家国际货物运输企业,主要承接海运、空运进口货物、国际展品、私人物品及过境货物等业务,目前运输路线已覆盖北美、欧洲、南非等地区。2020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在世界多地肆虐,尤其是2021年以来,疫情对全球贸易影响日趋显著,造成国际货运价格持续上涨,海运集装箱一箱难求。随着TT物流运营成本骤然剧增,公司急需资金支持,且由于订单量较大、收支频繁,公司希望能申请到随借随还的融资产品。然而,由于此前TT物流无任何融资经历,对于惠企政策、贷款产品、申请流程也未曾了解,如何能快速、高效地解决资金问题,让TT物流总经理胡明(化名)犯了难。

就在此时,在深圳市委统战部指导下,深圳市工商联、中国人民银行深圳中心支行、罗湖区金融服务署联合开展了中小微民营企业融资需求调研,针对成立时间5年以内的民营中小微企业,提供综合金融服务方案。深圳中行积极响应,主动对接,第一时间将政府惠企政策及深圳中行普惠金融产品等相关资讯及时触达TT物流。当日,深圳中行立即完成了企业申请材料的收集,并在第二日通过“中银企E贷”线上产品迅速为“TT物流”批复了639万元短期流动资金贷款,并且可以多次提取、逐笔归还、循环使用贷款资金,完全满足了企业的灵活用款需求。

“了解到我们的资金需求后,深圳中行第一时间响应,制定了针对性的融资方案,对于我们公司来说真的是及时雨。感谢中行对我们的支持,有了这笔资金,公司日常经营和员工就业更有稳定保障了。”胡明(化名)激动地表示。

据悉,为贯彻落实“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工作,深圳中行各项举措持续“加码”:该行深化银政合作,携手深圳人行、深圳工信局、罗湖区金融服务署举办“稳企业保就业”“专精特新”“科创金融”“首贷户”等主题的银政企对接活动,通过下沉社区、走进园区,提供多元化金融服务支持;优化产品服务,推出“中银专精特新贷”“中银外贸贷”“中银企E贷·信用贷”“中银企E贷·银税贷”等特色融资产品,满足中小企业各类融资需求;加强政策宣导,通过线上线下等多种渠道开展宣传,创新宣传方式,将惠企政策及普惠金融产品触达更多中小企业主。

深圳中行相关负责人表示,“稳企业保就业”是国有大行责任所在,后续将持续在深圳人行的指导下,落实好金融支持工作,通过推进各项举措落地,与深圳地区中小企业携手并肩,帮助中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探索具有中行特色的普惠金融服务之路,精准助力中小微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