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广东扶贫济困日 深圳农商行在行动
2020-07-02 17:5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2020年广东扶贫济困日 深圳农商行在行动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2日讯 近日,深圳市举办了2020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该活动以“决战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旨在鼓励社会各界深入贫困地区,为脱贫攻坚共同出力。活动当天,深圳农村商业银行(以下简称“深圳农商行”)与万科、恒大、平安集团、鑫荣懋集团等多家爱心企业一同参与了现场举牌认捐,连续三年累计认捐300万元,积极践行慈心善行。

深圳农商行参加深圳市2020年“广东扶贫济困日”认捐活动

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更需要政府和社会各行各业的共同努力。深圳农商行作为扎根深圳的本土银行,在坚持服务实体经济为社会创造价值的同时,以履行社会责任为己任,积极投身公益慈善和扶贫活动。

精准扶贫

除积极参与“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认捐外,深圳农商行一直坚持服务实体经济,践行普惠金融,积极响应国家“精准脱贫”和“乡村振兴”的战略号召。为切实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深圳农商行制定了金融扶贫工作具体实施方案。连续3年该行在广西地区开展“深桂心连心”精准扶贫项目。据悉,2017年至2019年,该项目累计帮扶1428户贫困户,累计扶贫金额达80.67万元,为助力贫困户实现脱贫贡献了力量。

医疗扶贫

2018年深圳农商行启动了广东河源紫金县袁田村乡村振兴项目,经过多次走访调研袁田村帮扶项目,捐赠30万元帮扶袁田村卫生站和党群中心建设,目前已投入使用,极大地改善了村里的卫生医疗条件,缓解了村民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

在今年的疫情防控中,袁田村卫生站在当地防疫抗疫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卫生站医生、村委干部和志愿者通过卫生站加强防疫宣传,引导村民自发戴口罩,增强村民的防疫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并对外地回来的村民进行登记,每天监测体温,指导村民居家观察与隔离。经此一疫,村民对卫生站赞不绝口。

抗疫支援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作为本土银行,深圳农商行坚持服务实体经济的金融本源,助力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和个人,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彰显金融企业的责任与担当。

疫情突袭,深圳农商行主动作为,捐赠500万元至深圳市慈善会,采购20台呼吸机定向捐赠给武汉市中心医院和武汉市第六医院,并迅速投入使用,精准支援抗疫抢救工作。

在抗疫攻坚的关键阶段,深圳农商行充分发挥本土银行网点众多、深入社区的特性,辖下各支行急防疫之所急,纷纷捐款捐帐篷捐口罩等抗疫物资,积极参与深圳当地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用行动诠释我行深入社区、服务社区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据统计,疫情严防期间,深圳农商行辖下各支行累计捐款超20万元、捐赠防护物资价值合计超100万元。

教育扶贫

少年强则中国强,深圳农商行在为社区居民、来深建设者提供金融服务的同时,也十分关心青少年的成长。“助学温暖行”活动连续6年资助广东和广西地区423名贫困大学生圆梦大学;信用卡“书香计划”连续5年走进17所贫困小学修建17 间图书室,捐赠超6400余册图书;“信通财富奖励学子”活动,自2011年开展以来,共计举办活动80余场,奖励优秀学子超3000名。

2020年共青团深圳农村商业银行委员会号召全行员工进行爱心募捐,共募集了17.88万元善款,捐赠至深圳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

曙光在前,责任在肩,深圳农商行将继续守护好传递到手中的爱心火把,充分发挥金融专业优势,努力当好扶贫济困的践行者,以金融活水助力精准扶贫,坚持金融扶贫和公益扶贫两手抓,精准发力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张保英)

[编辑: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