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查餐厅|由B级升至A级!南山区这家“黑珍珠”餐厅的后厨长啥样?
2022-11-09 23:2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星期三查餐厅|由B级升至A级!南山区这家“黑珍珠”餐厅的后厨长啥样?

标签齐全、环境整洁,量化评级升至A级

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进入该餐厅之前需扫描场所码进行防疫健康登记。进入餐厅,执法人员首先在食品经营安全信息公示牌对餐厅的经营执照、经营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证等资料进行了检查,各项展示均符合要求。

食品经营安全信息公示牌。

依照食品安全相关规定,执法人员来到餐厅后厨,依次检查净菜切配区、食材储藏区、凉菜专间、调料区、生鲜养殖及粗加工区、洗消区等区域。检查发现,该餐厅情况较好,标签标识齐全、物品摆放整齐,环境整洁干净。在操作区,砧板以颜色进行区分;制冰机清洁记录较详细。

净菜切配区。

冰箱内食材加膜加盖保存,标签标识齐全。执法人员注意到有一瓶标注了禁止饮用的瓶装水,后厨负责人介绍道,该液体用于监测冰箱温度,温度不达标时液体颜色会发生变化。执法人员提醒,食品区存放非食品应当制作清晰的标注,该餐厅的标注方法符合要求。

冰箱内食材加膜加盖保存,标签标识齐全。

凉菜专间安装有紫外灯及独立空调,符合食品安全相关要求。调料存储标签齐全,且均处于使用期限内。

执法人员查看食材标签。

在洗消区,记者看到清洗成品放置于干燥密闭的空间内,清洗半成品则放置在另一侧的置物架上。执法人员指出,清洗成品与半成品分开存放,有利于餐具的保洁。

后厨洗消区域。

在执法行动进行的同时,快检人员也来到现场进行抽检工作。据介绍,本次共抽取娃娃菜、菜苔、海虾、鲜鸡蛋、猪肉、鸡肉等6批次样品,检测结果均合格。

快检人员介绍抽检情况。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南山监管局粤海所周春然总结本次行动。她表示,本次检查情况较好,标签标识齐全、物品摆放整齐,环境整洁干净,餐厅量化评级由B级升至A级。但仍有细节可改进,一是制度建设及上墙可进一步完善,二是可增设专门的过期变质食品销毁区域。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南山监管局粤海所周春然。

[编辑:李旖露 吴超 田语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