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域通办更加便捷 法律援助就在每个深圳人身边
2022-10-10 16:1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市域通办更加便捷 法律援助就在每个深圳人身边

深圳市、区两级均有法援机构 全市推行市域通办

2022年5月30日下午,深圳市司法局、深圳市民政局签署《关于推进个人破产事务管理、法律援助与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联动的合作协议》,标志着深圳建立个人破产事务管理、法律援助与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联动共享机制。

科技引领,让法律援助无处不在。2021年7月13日,为实现政法各部门信息资源共享,节省案件流转时间,提高办案效率,深圳市政法跨部门大数据办案法律援助协同办案平台在坪山区法律援助中心上线运行。一年后,深圳市政法跨部门大数据办案平台法律援助协同业务系统实现了2.0版本的升级,进一步提升系统的稳定性与实用性,为法律援助协同业务系统在全市的推广跨出重要一步。

2022年8月,龙岗区司法局联合龙岗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在“i深圳”App平台绘制了全市首张法律援助地图,织牢了法律援助便民服务网。市民群众登录“i深圳”App平台,点开法律援助地图,遍布龙岗区的128个站点清晰可见,就可快速查找距离自己最近的法律援助站点,并同步获取地址、电话号码、开放时间等信息,操作简单、方便快捷。

龙岗区司法局联合龙岗区政数局在“i深圳”App平台绘制了全市首张法律援助地图。

[编辑:周锦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