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域通办更加便捷 法律援助就在每个深圳人身边
2022-10-10 16:1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市域通办更加便捷 法律援助就在每个深圳人身边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0月10日讯(记者 张玲 翁任莹)更高质量,更加便捷的法律援助就在每个深圳人的身边。在最近的广东法律援助案件质量抽查评比中,深圳获得全省质量评比第一的殊荣。

法律援助制度是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一项重要法律制度,是国家建立的为经济困难公民和符合法定条件的其他当事人无偿提供法律咨询、代理、刑事辩护等法律服务的制度。法律援助工作是体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的一项重要民生工程。

2022年1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实施,这是一部规范中国法律援助制度的基本法律。记者了解到,深圳的法律援助工作起步较早,2008年就制定了《深圳市法律援助条例》。今年1月1日开始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进一步夯实了法律援助制度的基础。

2022年7月28日上午,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暨法律援助中心揭牌。(本网资料图)

[编辑:周锦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