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个!深圳行政复议服务标准正式出台
2022-07-29 14:2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全国首个!深圳行政复议服务标准正式出台

落实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要求,助推深圳法治政府建设升级

古人云,取法乎上,仅得其中;取法乎中,仅得其下。《行政复议服务保障规范》作为深圳市司法局重大行政决策事项,为做好文件编制工作,深圳市司法局充分发扬钉钉子精神,严格遵循《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地方标准管理办法》等规定,依法开展相关工作。

2021年9月29日,深圳市人民政府印发《深圳市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实施方案》,明确“打造行政复议深圳标准”。2021年10月至12月,编制组就《行政复议服务保障标准(征求意见稿)》向深圳市各区政府及社会公众广泛征求意见,并及时对相关反馈意见进行了汇总、研究分析。经反复论证修改,按照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深圳市地方标准管理办法及深圳市标准化行政主管部门要求,通过专家评审、决策风险评估及合法性审查,《行政复议服务保障规范》于2022年7月22日正式发布,8月1日实施。

2022年7月22日,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行政复议服务保障规范》。(深圳市司法局供图)

“行政复议工作是法治城市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保障。深圳的行政复议不但要有深圳体量和深圳效率,还要有深圳质量和深圳标准。”深圳市司法局(深圳市人民政府行政复议办公室)负责人表示,《行政复议服务保障规范》是全面提高行政复议工作标准化、精细化和科学化水平的创新之举,将为助推深圳法治政府建设升级提供标准化技术支撑,开创行政复议服务工作新局面。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