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个!深圳行政复议服务标准正式出台
2022-07-29 14:2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全国首个!深圳行政复议服务标准正式出台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28日讯(记者 张玲 通讯员 翟广燕)近日,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公告,批准发布全国首个行政复议领域地方标准——《行政复议服务保障规范》。该规范秉承高标准、严要求的原则,推动深圳市行政复议服务工作的创新、统一和高质量发展,为全国提供可复制、可借鉴的“深圳经验”。

2022年7月22日,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行政复议服务保障规范》。(深圳市司法局供图)

深入推进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探索打造行政复议“深圳标准”

2020年10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综合改革试点实施方案(2020-2025年)》,同时以附件形式印发了首批授权事项清单。为贯彻落实《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综合改革试点首批授权事项清单》第十九项关于“支持深圳开展行政复议体制改革”的工作要求,深圳市司法局(深圳市人民政府行政复议办公室)将行政复议标准化建设工作纳入深圳市行政复议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和重大行政决策目录,组织研制行政复议深圳市地方标准。

2020年11月11日,深圳市司法局与深圳市标准技术研究院签署《<行政复议服务保障标准>研制项目合作协议》,合力在全国率先探索建立行政复议标准体系,为深入推进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先行一步。其后,根据GB/T1.1—2020起草要求和标准化行政主管部门要求,标准名称改为“行政复议服务保障规范”。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