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玲”距离|“五四青年节”特别策划:他们对青年律师这么说
2022-05-04 15:3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法律“玲”距离|“五四青年节”特别策划:他们对青年律师这么说

华商律所主任高树:工匠精神和时代使命缺一不可

华商律师事务所是深圳本土最大的一家律所,有一千多名律师。作为这上千名律师的领头人,华商律所主任高树很愿意跟青年律师交流。他对深圳青年律师的期望是,在新的历史时期要对未来、对社会、对行业有更大的担当。

“首先是专业上的担当。对法律体系、法律知识,尤其是律师的专业技能等各方面要有比较高的水准,要有长时间的磨练,也就是工匠精神要一以贯之。”

经过40年的发展,高树认为未来深圳律师业还有更大的发展前景,尤其是专业化、国际化方面,走出去引进来方面,深圳律师跟深圳社会经济发展相匹配,跟这座城市发展相匹配还有更大的空间。

这也给年轻律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年轻的一代律师,要有更大的胸襟和格局,有更多的时代使命和担当,要融入到行业的发展中,关注并且投入到这个行业的发展,要有行业的使命感和归属感。”

“通过近三十年的实践,我作为华商律师事务所的主任,我把华商律师新时代的使命定义为:讲政治、重专业、比奉献。这也是我这么多年实践摸索总结出来的,也是对我本人以及华商律所一千多名律师提出的要求。”

[编辑:王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