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纪实|深圳市司法局下沉干部:挺身而出的普通人,是最帅的英雄
2022-03-10 16:3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战“疫”纪实|深圳市司法局下沉干部:挺身而出的普通人,是最帅的英雄

“疫”线的日子艰难却充实。在疫情形势一度十分严峻的下沙,马灼兵所在小组的主要任务是配合“扫楼”,挨户上门,摸清摸实700栋楼房有无未登记的人员、每家到底有多少人,是否有漏测核酸、有红码等。3月3日开始,马灼兵带着43名战友完成了五次“扫楼”行动。

3月5日凌晨,华富街道田面社区出现一名确诊病例,已支援下沙12天的华富街道干部,须立即撤出45名回“家门口”抗疫。骨干力量大量“流失”,工作难以为继,马灼兵和组长主动请缨,为指挥部提供决策建议,重建指挥架构,市直下沉的40名干部分别担任40个“扫楼”组小组长,同时从中抽出七名精干力量补充到指挥部应急,并向上级请求增援。当日下午,深圳市委组织部派出的第二批45名同志到位。“一带一”熟手带新手,“扫楼”任务得以顺利推进。

“疫”线的日子心酸又感动。3月3日早上七点半,首次“扫楼”开始前,马灼兵和230多名“大白”(二级防护)、400多名“小蓝”(一级防护)在下沙广场集结。总指挥下达“扫楼”命令,天阴沉沉的,大家都不说话,异常安静,那一刻马灼兵的眼角有了湿意。他感叹,连日来,笼罩在新冠肺炎疫情乌云下的香港、深圳真的太难了!

“老爸注意安全”,“扫楼”过程中,儿子马知行给马灼兵发来这句简短的信息,儿子的关心让马灼兵心里暖融融的。得知马灼兵成为了一名“逆行者”后,领导、同事、朋友的关心和叮嘱像雪花一样飞进了他的手机里,让他倍感温暖,眼眶湿润,也让他充满了面对狂风暴雨也可以无所畏惧的力量。

“作为一名党员,必须往前冲。”3月8日晚上10点,下沙解封。马灼兵又将带领“市直一组”转战其他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的社区进行支援。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