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纪实|深圳市司法局下沉干部:挺身而出的普通人,是最帅的英雄
2022-03-10 16:3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战“疫”纪实|深圳市司法局下沉干部:挺身而出的普通人,是最帅的英雄

3月5日晚,张朋被调整到下沙社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担任核酸检测组副组长,负责协助组长对40个上门核酸检测小组的数据统计工作。因一线核酸信息采集工作人员紧缺,张朋申请到一线充实核酸信息采集力量,同时兼顾指挥部核酸检测组数据统计工作。

“工作很多,但感动更多。”张朋介绍,有一次在社区封闭卡口搬运防疫物资时,遇到一名群众请求为封闭在家的亲属送去急用药品,张朋没有迟疑,妥善安排将药品加急送到。二十分钟后,张朋的手机里收到了感谢短信。

在一次上门核酸检测时,一位小女孩在母亲背后探出头说:“谢谢哥哥姐姐们,你们辛苦了!”并举起手中画,想要送给这些“大白”。

这些温暖的瞬间,让张朋如沐春风,也让他干劲倍增,他希望疫情可以早日退去,人们可以尽情感受春天的美好。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