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深圳市燃气燃烧器具销售目录出台
2020-09-23 10:45
来源: 深圳商报

2020年深圳市燃气燃烧器具销售目录出台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商报2020年9月23日讯(记者 董思)2020年《深圳市燃气燃烧器具产品销售目录》今天正式出台。记者从深圳市燃气行业协会了解到,该目录已经连续17年为深圳市民提供选购合格燃气器具指引,自2011年起累计发放气源适配性标识超过690万张,可使用户更为直观、便捷地选购与燃气匹配的安全、合格燃具产品。

今年共有57个品牌的燃具产品通过审核,领取了气源适配性标识,由深圳市燃气行业协会统一汇总编入《销售目录》,其中:家用燃气灶具202种、燃气热水器268种、商用燃气灶具142种。另外,为方便市民查询具有资质的燃气具安装维修企业,深圳市燃气行业协会同时公布了53家获得《燃气燃烧器具安装维修资质证书》企业名单。

据介绍,今年,深圳市燃气行业协会全面优化气源适配性标识申领程序,实行告知承诺制。如在核查中发现申请人实际情况内容与承诺内容不符的,要求其限期整改。整改后仍不符合条件的,依法取消其相关资质,没收气源适配性标识,并记入诚信档案系统向社会公布。情节严重的,上报市行业主管部门依法给予行政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对于发现未按规定粘贴标识的,以书面形式致函品牌生产厂家,抄送各供气企业,并通过协会官网向社会公布,欢迎广大市民监督。(更多报道见A06~A07版)

市燃气行业协会提醒用户 选购产品时注意以下事项

一、用户应选购列入《销售目录》中的产品,《销售目录》可以关注“深圳燃气协会”微信公众号或登录深圳市燃气行业协会的官方网站——深圳燃气信息网(http://www.szrqxh.com/markersearch.aspx)查询。不要购买《销售目录》以外的产品,以防止买到不适合深圳气源的产品或不合格产品,给您与家人带来安全隐患。

1.应根据使用的气源种类选购适用气源(液化石油气或天然气)的燃具产品。

选购燃气燃烧器具产品时一定要选择粘贴气源适配性标识的,标识上印有二维码,可以通过手机扫描来查询产品的相关信息,请不要购买未粘贴标识的燃气器具。

2.灶具选购:必须选购带有熄火保护装置的灶具。

热水器选购:必须根据安装位置选购适合的热水器。

安装在浴室内:只能选择强制给排气式,代码-JSG。

安装在浴室外:可以选择强制排气式即强排式,代码-JSQ,但安装场所一定要通风良好。

安装在阳台或室外:可以选择室外机,代码-JSW或容积式热水器。

3.直排式或烟道式热水器因产品的安全性能差,已明令禁止销售和使用,请广大市民不要贪图便宜购买。

二、燃具安装有严格的规范要求,安装维修企业应具有由深圳市燃气行业协会颁发的燃具安装维修资质,燃具安装维修工必须持有深圳市燃气行业协会颁发的《燃气行业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证书带有二维码标识,请用户认真核对上门安装人员的持证情况,切勿找无证人员或自行安装。

三、广大燃气用户应积极主动配合供气企业的上门安全检查工作,查找隐患,对仍在使用直排式和烟道式热水器的用户应立即淘汰,以免发生一氧化碳中毒事故,危及生命财产安全。

四、为确保安全用气,请瓶装气用户选择深圳市12家正规瓶装气公司的燃气,可关注“深圳燃气协会”微信公众号或登录“深圳燃气信息网”查询我市的正规瓶装燃气经营网点,杜绝使用“黑气”。

五、使用燃气热水器时一定要保持室内通风良好,防止一氧化碳中毒。

为了您和家人的生活幸福,请一定要正确选购和使用燃具产品。

[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