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科技引领质量提升,用匠心铸造建筑精品
2020-09-22 17:4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以科技引领质量提升,用匠心铸造建筑精品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22日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精神,贯彻中央关于实施质量强国战略的工作部署,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交流房屋市政工程质量管理工作经验,共同推进我省工程质量水平的提高。昨日下午,由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主办,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深圳光明区人民政府、广东省建筑业协会协办,深圳市建筑工务署、深圳市住宅工程管理站、深圳市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2020年广东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质量月”现场观摩交流会,在深圳市中医院光明院区项目(以下简称“中医院光明院区项目”)隆重举行。

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蔡瀛,中国建筑业协会监事长朱正举、副秘书长李菲,深圳市建筑工务署署长乔恒利,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肖民,深圳市光明区政府副区长周辉,广东省建筑业协会副秘书长郑顺炽,深圳市住宅工程管理站站长唐建伟、深圳建筑业协会会长尹剑辉,深圳建工集团董事长魏俊等领导出席观摩会。

来自全省各市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深圳市各区级住房城乡建设部门领导,省建筑业协会、省市政行业协会、省建设工程监理协会、省检测鉴定协会主要负责人,部分施工企业、监理企业质量工作负责人及项目负责人、质量管理人员等共500余人参加了现场观摩。会议由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质量安全处处长许欣毅主持。

据了解,深圳市中医院光明院区一期项目(以下简称“中医院光明院区项目”)位于深圳市光明区龙大高速与光侨路交汇处,建筑面积44万平方米,占地面积11万平方米,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中医院建设项目,深圳市重大民生工程之一。承建方深圳建工集团具有丰富的医院类项目施工经验,近年来相继打造了香港大学深圳医院、深圳大学总医院2项“鲁班奖”。深圳建工集团拟将此项目建造成为具有中国文化特色的高品质医院,打造国内中医院项目建设标杆工程,力争再创“鲁班奖”。

此次观摩由“三中心一展区”构成,即创鲁班奖优秀工艺展示中心、科技创新中心、智能指挥中心和建筑内展区。观摩主要亮点有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质量管理体系与机制(参建方质量管理体系、6σ管理、质量管理标准化、精细化)、创鲁班奖优秀工艺展示、市工务署优秀工艺工法展示、工程质量常见问题治理(样板引路)、智能建造推动质量提升(科技创新展示、抹灰机器人、实测实量机器人等智能建造设备实操演示、BIM技术)、智慧工地展示(“e工务”APP应用与推广、智慧工地、智能指挥等)、6S管理等,通过现场讲解员的介绍,使观摩人员更加清晰且深入的了解相关内容。

三大展示中心

抹灰机器人

实测实量机器人

本次观摩,各项观摩内容亮点突出,实用性强,多数提升质量措施和工艺可复制,得到了观摩人员的一致好评。

打造高品质工程,是深圳建工集团持续的坚守,也是深圳建工集团对自己、对市场的一份建设宣言,以科技引领质量提升,以品质打造美好生活,深圳建工集团一直为“建设质量强国,决胜全面小康”全力以赴,集团承诺以精湛的工艺,确保每一个项目的完美呈现,保证工程高品质出品。(吴艳)

[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