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图片视觉 > 时事社会 > 

习近平总书记关切事丨疫情防控不减压 复工复产正加速——武汉“解封”满月观察

2020-05-10 09:52来源:新华网

  武汉市民在站台等待乘坐轨道交通一号线轻轨列车(4月22日摄)。 新华社记者 肖艺九 摄

  大街小巷复苏重现烟火气

  “人声鼎沸的‘过早’回来了,咱的生活就热闹了。”“五一”假期,“95后”小伙儿杨景一大早从后湖坐地铁回到曾经住过的三眼桥,嗦了一碗牛肉粉,打包了5个汽水包。

  热干面、面窝、烧卖、酥饺……让杨景念念不忘的,是这条百米街巷里的传统好味儿,也是久违的市井烟火气。

  路边商铺卖的早点,是武汉人热气腾腾生活的一部分;位于武昌江畔、汉阳门旁的户部巷,则是外地人来汉的打卡地。

  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户部巷的热干面店、汤包店等20余家店铺陆续恢复营业,人气也在渐渐恢复。

  武汉餐饮协会会长刘国梁说,目前全市5万多家餐厅中,约13%已恢复堂食、45%恢复外卖,每日餐饮外卖单量超过10万份。

  过江轮渡乘风破浪,有轨电车奔驰而来……近日,武汉市交通在途流量已恢复至疫情前正常水平。

  交通的便利,让市民出游的热情高涨起来。“五一”假期,武汉市民曾琳琳带着家人来到紫薇都市田园湖畔野餐。他们支起帐篷,在餐垫上摆放上丰富的点心、水果。“这是我们第一次举家出游。蓝天、碧水、繁花、美景一直没变,心态却有所不同。”曾琳琳说,“眼前的武汉是更好的武汉。”

  “在家胖了,担心同学认不出来,希望复课后第一次考试成绩不要下滑。”5月6日,5.78万名武汉高三年级学生和中职、技工学校毕业年级学生复学复课。返回阔别百余天的校园,武汉第十七中学高三(4)班学生宗正既激动又紧张。

  5月20日,7.3万名武汉市初三年级学生也将复课。

[责任编辑:李晓蕾]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