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图片视觉 > 时事社会 > 

习近平总书记关切事丨疫情防控不减压 复工复产正加速——武汉“解封”满月观察

2020-05-10 09:52来源:新华网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习近平总书记关切事)

  疫情防控不减压 复工复产正加速——武汉“解封”满月观察

   小朋友在武汉吉庆街附近骑单车(4月12日摄)。 新华社记者 肖艺九 摄

  新华社武汉5月8日电  题:疫情防控不减压 复工复产正加速——武汉“解封”满月观察

  新华社记者

  公共交通恢复全网运行,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开工率接近99%,餐饮门店有序开放堂食,高三年级和中职、技工学校毕业年级复学复课……自4月8日武汉解除离汉通道管控以来已有一个月,这座封闭76天的城市正加速“回血”。

  习近平总书记在5月6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强调,要协调推动湖北省和武汉市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推动支持湖北省经济社会发展一揽子政策落实到位,加快恢复生产生活正常秩序。

  公路上,车水马龙;工厂里,机器轰鸣;街巷里,人流日增。武汉,这座英雄的城市,硝烟味渐淡,烟火气渐浓。

[责任编辑:李晓蕾]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