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图片视觉 > 环宇博闻 > 

漂到太空了!宇航员出舱取样时弄丢一块封胶样品

2018-12-14 09:4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018年12月13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罗斯航天领域消息人士对卫星通讯社表示,宇航员出舱对“联盟MS-09”探查取样时,一块飞船钻孔封胶样品漂走。

俄罗斯宇航员奥列格科诺年科和谢尔盖普罗科皮耶夫12月11日晚进入开放太空,对“联盟MS-09”号飞船外舱壁进行了检查。

消息人士说:“在第一次尝试使用止血钳取样时,一段被切断的飞船钻孔封胶样品漂到了太空里。”

在对“联盟MS-09”号飞船外舱壁进行检查过程中宇航员将止血钳收纳到密封箱里。止血钳和一片被切下的微陨石保护层将被送回地球,它们的表面可能留有密封胶痕。

消息人士指出,宇航员在使用航空剪切割微陨石保护层时也有可能对钻孔位置造成破坏,导致证据损坏。他表示,钻头也可能只钻透了飞船生活舱舱壁,但却没有钻到微陨石保护层。

8月30日夜,国际空间站上发现有气体泄露。乘员检查了所有隔舱,发现在“联盟MS-09”号飞船上有微缝。按照俄罗斯飞行控制中心的建议,俄罗斯宇航员于当日准备使用密封胶堵住“小洞”。美国宇航局宇航员安德鲁-费斯特尔在与地面通话期间建议不要仓促行事,最好是等到明天,也好让专家有时间考虑。俄罗斯飞行控制中心做出决定,立即堵漏。宇航员随后成功地堵住了钻孔。

[责任编辑:陈苏雅]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