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图片视觉 > 环宇博闻 > 

美国再次发射二手“猎鹰9”火箭 将64颗卫星送入太空

2018-12-05 08:58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4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的“猎鹰9”火箭3日成功将64颗小型卫星送入太空。

据报道,当地时间3日上午,载有64颗小型卫星的“猎鹰9”火箭从美国加州范登堡空军基地发射升空。发射完成后,火箭的第一级成功降落在海上无人船上被回收。

据悉,这是美国本土单次发射卫星数量最多的一次。这些卫星来自30多个不同的机构,它们将被送到近地太阳同步轨道上,执行各自的任务。

除了搭载的卫星数量创纪录以外,此次发射的另一个特殊之处在于,这是SpaceX首次让同一个重复使用的“猎鹰9”火箭第三次执行发射任务。

此次使用“猎鹰9”火箭第一级,曾在今年5月和8月先后将一颗孟加拉国通信卫星和一颗印度尼西亚通信卫星送入太空。

[责任编辑:陈苏雅]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