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图片视觉 > 时事社会 > 

“祝福祖国”花篮连续八年绽放天安门广场 献礼国庆

2018-09-26 08:13来源:中国网

  9月23日上午,天安门广场“祝福祖国”大花篮组装完成,展现在游客面前。花坛顶高17米,底部直径50米,花篮里插放有红掌、梅花、康乃馨、向日葵、兰花、月季等富有吉祥寓意的仿真花朵,花篮里最重要的花被称为“焦点花”,在东南西北四个方向各一枝。另外顶部还有一枝,是整个花篮里尺寸最大的。以往一般选择中国传统花材——牡丹作为焦点花,今年为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首次选用红掌,并用许多红掌组合成一朵大花。最大的一朵直径达到4米左右,重达150公斤,用形如红心的红掌组合而成,寓意红心向党、团结凝聚在一起。

  广场花篮设计师王绥枝介绍:“在中国插花使用的花材中,红掌是改革开放后从国外引进的新品种,它最能体现改革开放的重要意义。一片片红掌宛如一颗颗红心,寓意红心向党、团结凝聚在一起,与花坛主题十分契合。”

  据了解,自2011年开始,“祝福祖国”巨型花篮就一直作为广场中心花坛,在国庆节期间向祖国献礼。小编盘点自2011年以来的天安门广场巨型花篮景观,看看这8年来的花篮变化。随着3D扫描和定位技术的介入,国庆花篮的内容也越来越丰富美丽。如今,天安门广场这项别样景观每年都会吸引大量市民与游客前来观赏拍照。

[责任编辑:李晓蕾]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