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图片视觉 > 时事社会 > 

“祝福祖国”花篮连续八年绽放天安门广场 献礼国庆

2018-09-26 08:13来源:中国网


  原标题:祝福祖国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9月23日在北京天安门广场拍摄的“祝福祖国” 巨型花篮。新华社 李贺 摄

  昨天(23日)上午,天安门广场“祝福祖国”大花篮组装完成,展现在游客面前。花坛顶高17米,底部直径50米,花篮里插放大量富有吉祥寓意的仿真花朵,最大的一朵直径达到4米左右,重达150公斤,用形如红心的红掌组合而成,寓意红心向党、团结凝聚在一起。天安门广场两侧绿地上设置了12根花柱、18个花球及3800平方米花带。

  昨天,不少游客在天安门广场前驻足拍照。经过一周多时间的日夜奋战,“祝福祖国”巨型花篮组装完成。北京青年报从市园林绿化局获悉,自2011年开始,“祝福祖国”巨型花篮就一直作为广场中心花坛,在国庆节期间向祖国献礼。今年花篮为钢架结构,篮身为玻璃钢材质,可抗10级风。篮体南侧书写“祝福祖国,1949-2018”,篮体北侧书写“欢度国庆,1949-2018”。

[责任编辑:李晓蕾]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