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图片深圳

深圳东西向主轴将快速通达!“看海专列”和“机场快线”迎来阶段性重要进展

2021-09-10 07:43 来源: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最近一段时间,我们的在建地铁新线为了冲KPI可谓是努力发糖、认真营业。一周之内,迎来阶段性重要进展的有备受大家瞩目的「看海专列」——8号线二期以及「机场快线」——11号线二期。

8号线二期全线4座车站已全部完成封顶目标!想「坐地铁去大小梅沙」的深圳人可以安排起来啦。

一线直通机场罗湖的地铁11号线二期,也从红岭南站开始正式进入深基坑土方开挖施工,「从罗湖去机场」再也不用多线换乘啦。

1

8号线二期!全线车站封顶

9月6日,随着两台泵车同时启动,地铁8号线二期大梅沙站最后一块顶板开始浇筑,车站主体结构正式封顶。

这标志着,地铁8号线二期4座车站全部顺利封顶!

大梅沙站位于大梅沙海滨公园北侧盐梅路上,沿盐梅路东西方向布置

车站全长约240m

标准段宽约23.7m

为地下三层岛式车站

车站负一层与盐梅路下沉相连,采用明挖法施工,内支撑加地连墙的支护形式,主体结构采用地下三层单柱双跨闭合框架结构的设计形式。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