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图片深圳

菜市场媲美超市!清湖农批市场升级 扫一扫电子小票便可溯源

2019-11-28 18:48 来源: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邝兵:市场升级改造要以“让市民感受到真正的便利”为目的

邝兵表示,清湖农批市场升级改造后,硬件设备、智慧系统、管理建设都上了一个台阶,但部分细节要持续改进,比如垃圾分类管理方面需进一步改进。

那目前深圳市农贸市场的升级改造工作已经有哪些进展?邝兵表示,全市十区共有350多家农贸市场,今年深圳全面启动农贸市场升级改造,监管部门按照不同区的条件设定3类标准,但许多区都对标最高的标准在做,今年各个区都将建立标杆市场,明年全市350多家农贸市场会全部升级改造成功,目前整体推进顺利。

同时邝兵指出,农贸市场是市民群众消费密集地,与民生福祉密切相关,街坊“察”市场栏目,作为政府与市民群众桥梁,紧密联系政府与市场、市民的关系,组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网友、居民作为街坊团实地看菜市场改造效果是否符合市民需要,同时提供建议,做得好的可以供其他市场借鉴,做得不好的可以通过建议得到改善,对商户和经营者有引导作用,可防止升级改造走回头路。

”街坊‘’市场栏目搭建平台联系各方,让消费者、市场、政府部门共同参与互动,形成合力,有助于食品安全共治、共建、共享格局的构建。此外,农贸市场升级改造要以让市民感受到真正的便利为目的,不能盲目追求高大上,要科学有效,顺利推进,让市民真正感受到良好食品安全所带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邝兵说道。

image.png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邝兵接受记者采访。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