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图片深圳

菜市场媲美超市!清湖农批市场升级 扫一扫电子小票便可溯源

2019-11-28 18:48 来源: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龙华区最大的农批市场升级改造 引入第三方专业管理公司

据介绍,街坊“察”市场栏目第四期的街坊代表团由人大代表、居民代表、网友等6位成员组成,成员分别为:深圳市人大代表孙小荔、深圳市人大代表王文若、龙华区人大代表邹永芳、深圳新闻网网友代表羊羊、龙华区居民代表廖群欢、龙华区居民代表朱爱英。

现场,街坊代表团跟着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清湖农批市场负责人“察”市场。街坊团实地察看包括智慧计量、溯源系统、大数据服务平台、检测、文化墙、中央空调、消防、网络购物、数字监控系统、排水、信息化、可降解塑料袋、休闲区等设施设备;同时还察看了农贸市场开办单位与场内经营户签订食品安全承诺书和进货台帐等内容。

据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华分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清湖农批市场是龙华区最大的农贸产品集散地,总面积两万三千平方米,档位、铺位682个。市场开设之初定位不准,市面萧条,投入无产出。2017年龙华区委区政府以全市最高奖补力度动员农贸市场升级改造,清湖市场抓住契机与菜丁公司联姻,耗时四个月进行硬件升级、软件更新,蝶变为智慧化农批市场。

目前,清湖农批市场实现统一规划,二楼为厨具、百货用品、茶叶、茶具、海味干货等经营区;一楼为蔬菜、肉类、海鲜、淡水鱼、冻品、糖烟酒、蛋品等经营区,功能齐全。同时,市场经连年来不断投入建设,配套有食品安全检测室、消防安全控制室、公平秤等,建立健全索证索票及食品进货台账制度,方便消费者追根溯源。各系统各岗位不仅配套有先进的检测和预报警设备,更有专人24小时值勤。

image.png

升级改造前的清湖农批市场。

image.png

升级改造后的清湖农批市场。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