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 | 深圳地铁12号线、6号线支线今日开通!
2022-11-28 08:2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新早点 | 深圳地铁12号线、6号线支线今日开通!

-------------------------------

科技财经

●近日,由航天科技集团五院529厂承担的天舟五号燃料电池搭载载荷项目,首次在轨实验任务顺利完成。

●近日,历时13年自主研发,我国首台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F级50兆瓦重型燃气轮机在四川德阳发运,即将进入工程应用阶段。标志着我国在重型燃气轮机领域完成了从“0”到“1”的科技突破。

640.jpg

●中国财政部发布公告称,12月2日将招标续发200亿元30年期记账式附息国债,竞争性招标时间为2022年12月2日上午10:35至11:35,采用单一价格招标方式,标的为价格。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于2022年12月5日降低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25个百分点(不含已执行5%存款准备金率的金融机构)。本次下调后,金融机构加权平均存款准备金率约为7.8%。

●国家税务总局数据显示,今年1月1日至11月10日,全国累计办理出口退(免)税16406亿元,同比增长14.9%。

第23轮国内成品油价调整将于12月5日24时开启,近日国际油价跌幅继续扩大,最新原油变化率为-7.14%,预计本轮油价调整有望出现“二连跌”。

●国际调查机构称,2022年黄金购买量将创20世纪60年代以来最高水平。世界黄金协会11月发布的报告显示,今年第三季度全球央行黄金净购买量为399.3吨,是去年同期4倍以上。

-------------------------------

健康科普

●近日,一项科学研究推导出全球首个用于预测人体每天需水量的公式,每天8杯水或超过大多数人真正需水量。据介绍,对于20岁成年男性来说,每天的饮水量在1.5-1.8升左右,同年龄段女性在1.3-1.4升左右。

编辑:吴俊霞、周玥、单铭捷

配音:张蓝云

校审:肖刚、周锦春、王越胜

[编辑:朱语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