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摸创新脉搏,深圳先进院携超250个项目亮相高交会四号馆
2022-11-14 14:0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触摸创新脉搏,深圳先进院携超250个项目亮相高交会四号馆

亮点三:精密!布局大数据,赋能数字中国

1.互联网+政务大数据透明管理与智能服务平台

该项目获批国家重点研发专项支持,由深圳先进院樊建平研究员担任总负责人,面向城市日常管理和应急指挥应用需求,依托城市全息画像技术、多模态政务数据与社会传感数据融合技术、物理-数字空间深度融合的群体行为演化技术等6项关键技术,实现集运行监测、预测预警、协同联动、决策支持、指挥调度五位于一体的城市综合智能服务。研究成果在多省市地政务服务相关平台落地示范应用。

2.智慧养老

大数据慢病管理系统:由深圳先进院数字所王东松博士团队开发的开发的大数据慢病管理系统,是基于健康智能手环等智能可穿戴设备,有针对性地采集和监测高血压患者日常生活中的心电、活动、睡眠和心理压力评估等情况,通过人工智能算法实现对心脑血管疾病高危人群的动态监测。在此基础上,团队深入优化了原有方案,提供了在手环和手机上实时。动态心电•展示功能,实现了从医生到病人的互动,旨在探寻分级慢病管理“最优解”。

智慧康养:深圳先进院李烨团队与深圳开鸿数字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合作开发智慧康养解决方案,一方面通过KaihongOS多端协同、软总线能力结合超级设备管理平台,通过采集数据、Al云计算等对老年人行为状态进行监测、分析,实时异常告警;另一方面通过终端康养设备实时采集老人健康数据并上传至超级设备管理平台,自动生成健康综合报告,及时发现健康风险,提前预警。

[编辑:李旖露 吴超 朱玉林] [责任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