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国防 拥军优属”光大银行深圳分行积极打造“拥军银行品牌”
2022-11-08 16:2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心系国防 拥军优属”光大银行深圳分行积极打造“拥军银行品牌”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8日讯(记者 朱琳 通讯员 楼蓉 沈婷)近年来,深圳市围绕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大力推动社会化拥军,一大批企事业单位积极响应,成为爱国拥军重要力量。日前,2022年“深圳最美拥军人物”评选结果揭晓,光大银行深圳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韩学智荣获优秀奖。光大银行深圳分行长期以来持续开展一项又一项为军惠军服务,承载着光大银行深圳分行服务团队的专业精神和拥军情怀。

从重要节点到常态化,把优待服务做到军人军属“心坎上”

从重要节点到常态化开展,从看望慰问到守护“钱袋子”、解决生活困难……光大银行深圳分行怀着高度的崇敬之意,扎扎实实做好为军惠军服务,为巩固发展军民团结添砖加瓦。

每年的3月和8月,是光大银行深圳分行开展拥军优属活动的重要时间节点。2022年3月5日是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深圳分行创造性融合了消费者权益保护的内容,形成了3月“拥军雷锋月暨消费者权益保护月”系列活动,让阳光服务与阳光消保能更好为军人群体服务。为了能真正落实到位,该行党委高度重视,在分行层面组成活动领导小组,由分管副行长担任组长,相关部门和支行主要负责人担任组员,积极与当地退役军人事务局及驻军联合开展“拥军雷锋月”服务活动,用雷锋精神书写拥军爱民的新篇章。比如,活动期间,该行联合福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慰问驻港部队,用实际行动表达了“军民一家亲”的温情。

借助光大银行8月“拥军优属月”这一创新形式,深圳分行有重点、分步骤提前规划开展活动。分行以及各支行纷纷举办了“金融知识进军营”“看望慰问退役军人”“拥军优属联谊活动”“拥军公益志愿活动”“阳光消保品牌入军营”“军民共建交流座谈会”等一系列活动。

不仅有温暖人心的慰问,还有以问题为导向的帮助。在2022年的8月“拥军优属月”中,各支行不仅送上了慰问物资,还宣传了光大银行拥军理财等一系列拥军惠军政策和服务,并介绍了光大银行“阳光服务”“阳光消保”品牌,普及了金融知识,以帮助退役军人更好守护自己的“钱袋子”。在慰问活动中,有的支行了解到退役军人家庭存在一些现实困难,协同街道办现场登记了退役老兵的家庭详细情况,后续计划协助街道办为老兵申请补助,帮助其解决生活及医药问题。

[编辑:李旖露 周浩桦 吴镇山] [责任编辑:葛雯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