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岁龙岗姑娘周思妤,入选攀岩项目第一批优秀后备人才名单
2022-10-09 10:0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10岁龙岗姑娘周思妤,入选攀岩项目第一批优秀后备人才名单

今年是周思妤训练攀岩技能的第五年,这几年,她一刻也不敢停歇。平时除了到学校上课,每周二、三、四,她还要接受攀岩训练2小时,周末还要训练一整天,往往回到家都是晚上10点了,放假期间,更是思妤强化训练的时期。

“其实攀岩这几年并不是一帆风顺。从开始有小伙伴的陪伴,到后来独自一人坚持,比赛中也遭遇过各种成绩不理想的情况,遇到瓶颈,没有突破,但思妤从未想过放弃。”周妈妈告诉记者,中国的攀岩属于刚起步,他们就带思妤走出去,西班牙、日本、马来西亚、泰国,去世界上著名的岩场跟高手们攀岩、现场观看世界锦标赛看世界冠军的拼搏努力。训练比赛去往北京、沈阳、上海、西安、香港等中国36个城市,各地的比赛也基本不缺席,苏炳添、谷爱凌更是成为她的偶像,这些优秀的榜样让她时刻充满斗志,树立远大的目标和理想。

付出的时间和汗水变成了会说话的成绩;每天马不停蹄地奔波,没有假期,没有节日的付出,变成了无数的积累和鼓励,在她的家里,奖杯、奖状铺满了一整张桌子。2022年被评为省优秀少先队员,省级四星章,最美鹏城少年,市优秀少先队员。辛苦付出换来的收获,激励着周思妤继续坚持着,前行着。她的故事在江苏卫视《了不起的孩子第三季》,江西卫视《我们的小康》,湖南卫视《运动不一样》相继播出,2121,2022年《向上生长》和户外探险OUTDOOR拍摄了周思妤的个人纪录片。

思妤是位女孩她也爱美,只是她追求的美是对运动的坚持。她说:“攀岩让我对生活充满了激情,让我更加自信。未来,我会坚持追梦,刻苦训练,也会注意保护自己,希望有一天代表中国女性站上世界之巅,为国争光!”这位最美鹏城小少年正向自己的梦想进发!

[编辑:吴艳 周浩桦] [责任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