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岁龙岗姑娘周思妤,入选攀岩项目第一批优秀后备人才名单
2022-10-09 10:0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10岁龙岗姑娘周思妤,入选攀岩项目第一批优秀后备人才名单

“小手掌总是布满老茧,有时候茧子磨破了,手掌都是血,累到哭,还是会坚韧地缠好胶布继续爬。”周思妤跟记者说,“疼痛可以忍,汗水也可以流,但不努力就会落后,每次都要告诉自己一定要自强!”

崔景云是周思妤的班主任老师,一步步见证着她的成长。在她眼中,思妤是一个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自立、懂事、能吃苦又有韧性。“学校很多人都知道我们班有个运动健将,但在我看来,思妤不仅有突出的运动技能,英语演讲和钢琴各方面都很棒。”崔老师表示,班里有一个这么出色的孩子,作为班主任感到特别光荣。

攀岩每周都要训练、每个月都要飞去比赛,学习作业怎么办?“在去攀岩的途中利用每一个片段时间来学习,完成当天的学习任务。”飞机上、高铁上、汽车里、酒店里,周思妤都在抓紧一切时间看书学习,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老师看在眼里,疼在心里,除了鼓励她,支持她,更多的是关注她、关心她。

[编辑:吴艳 周浩桦] [责任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