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新一波冷空气发货,即将到广东!至于深圳....
2022-10-08 07:4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新早点|新一波冷空气发货,即将到广东!至于深圳....

科技财经

●近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潘建伟团队与上海技物所、新疆天文台等单位合作,首次在国际上实现百公里级的自由空间高精度时间频率传递实验,(实验结果有望对暗物质探测、物理学基本常数检验、相对论检验等基础物理学研究产生重要影响。)该实验成果于北京时间10月5日晚在国际学术期刊《自然》杂志发表。

●江西九江市武宁县罗坪镇关山村渡溪一工地日前挖出三枚疑似恐龙蛋化石。经多位化石专家研究,初步判断发现的恐龙蛋化石埋藏年代为晚白垩世,距今约7000万年。

●近期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员郝记华等人研究发现,土卫二的冰下海洋中可能含有丰富的溶解态磷酸根,能够支持潜在微生物的起源与繁衍。这个发现填补了土卫二海水宜居性研究的空白,为人类未来探测土卫二可能存在的生命提供科学参考。

●据国家外汇管理局10月7日消息,截至2022年9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0290亿美元,较8月末下降259亿美元,降幅为0.85%。

●当地时间10月6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格奥尔基耶娃表示,全球经济衰退的风险正在上升。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下周将下调2023年全球GDP增速预期。

编辑:吴俊霞、周玥

配音:张蓝云

校审:吴超

转载请注明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