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新一波冷空气发货,即将到广东!至于深圳....
2022-10-08 07:4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新早点|新一波冷空气发货,即将到广东!至于深圳....

今日天气

ef7813ed423825e55654b6ec2a6b5563.png

多云,局部偶有短时阵雨;气温24-31℃;东风3-4级,沿海、高地和海区阵风6-7级;相对湿度50%-95%。

-以下是今天的内容-

圳事

●日前,市民政局、财政局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保障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的通知》,5大机制18条兜底保障措施,持续增强民生兜底保障力度。

●国庆黄金周七天假期,深圳共接待游客416.32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1.74亿元;全市重点监测景区七天假期共接待93.51万人次,景区营业收入7891.57万元。

深圳至江门高速铁路将于近日正式开工建设。据悉,深江高铁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铁网沿海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正线全长116公里,建设工期5年半。(全线共设深圳西丽、深圳机场东、东莞滨海湾、南沙、中山北、横栏、江门站等7座车站,其中江门站为既有车站,深圳西丽站等6座车站为新建车站。)

●10月7日起,虹桥公园、大顶岭绿道将对两个园区设施设备进行全面检修,检修期间虹桥公园、大顶岭绿道暂停对游客开放,具体恢复开放时间另行通知。

●近日,随着首块重达116吨的预制底板成功吊装就位,深圳地铁6号线支线二期华夏站正式进入主体结构装配段施工阶段,全线预计2025年建成。

●据深铁集团消息,地铁14号线于9月23日完成为期30天的空载试运行。在正式开通运营前,还需经过专家评审、试乘等重要环节,待各项运行指标达标后,将按计划于10月28日正式开门迎客。地铁12号线的建设也进入了收尾、冲刺阶段,预计今年年底通车。

●深圳适老化出行服务持续提升,截至目前,全市已打造114条“敬老爱老”公交线路,全线采用低地板车辆,为老年群体上下车提供便利。(截至目前,深圳共有6153台低地板公交车辆。车厢内设有老、弱、病、残、孕妇及抱婴者优先座位,同时,车内还通过语音及显示屏进行敬老爱老宣传。)

●近日,盐田国际海铁联运第10个内陆港—南昌内陆港正式落地。从此,盐田国际的港口功能延伸至南昌,将在南昌打造全方位、宽领域、深层次海铁联运布局。

●10月6日,2022年首届中国国际象棋女子公开赛公开组晋级赛决出前八名,分别为女子特级大师翟墨、运动健将白雪、运动健将张岚琳、运动健将洪星、运动健将赵盛鑫、女子国际大师孙方卉、运动健将颜天琪、运动健将王楚乔,八人将参加在深圳举办的线下总决赛。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