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新一波冷空气发货,即将到广东!至于深圳....
2022-10-08 07:4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新早点|新一波冷空气发货,即将到广东!至于深圳....

天下事

●数据显示,2013年以来,税务部门累计办理新增减税降费和退税缓税缓费超12万亿元。

●近日,财政部、税务总局联合印发了《关于支持居民换购住房有关个人所得税政策的公告》(财政部税务总局公告2022年第30号),明确自2022年10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对出售自有住房并在现住房出售后1年内在市场重新购买住房的纳税人,对其出售现住房已缴纳的个人所得税予以退税优惠。

计算公式为:

当新购住房金额大于或等于现住房转让金额的,退税金额=现住房转让时缴纳的个人所得税;

当新购住房金额小于现住房转让金额的,退税金额=(新购住房金额÷现住房转让金额)×现住房转让时缴纳的个人所得税。

其中,原住房转让金额和新购住房金额均不含增值税。

●根据农业农村部最新农情调度显示,目前全国秋粮收获进展顺利,进度已过四成。

72a36e02b03a5fa102074fd3aa6ceb61.png

四川省通济堰、江苏省兴化垛田、浙江省松阳松古灌区、江西省崇义上堡梯田6日成功入选2022年度(第九批)世界灌溉工程遗产名录。

●10月6日,重庆至昆明高速铁路(渝昆高铁)白兰隧道顺利贯通,全长185米,为双线隧道,设计时速350公里,最大埋深20米。

●北京时间10月5日,WTT世界乒联董事会会议在成都召开,国际乒联主席佩特拉·索林受邀参会。刘国梁在会上当选为WTT世界乒联首任董事会主席。会后,佩特拉·索林任命刘国梁为国际乒联第一副主席。

●10月7日,成都世乒赛女子团体半决赛中,中国选手孙颖莎、陈梦、王曼昱联手出战,以总比分3-0击败中国台北队。国乒女团7连胜,顺利晋级决赛!成都世乒赛男团四分之一决赛中,中国队遭遇了本次世乒赛的最强对手瑞典队,马龙、樊振东、王楚钦三人发挥出色,最终3:0零封对手,六战全胜晋级本次世乒赛四强,将在半决赛中迎战日本队。

●当地时间10月5日,西班牙足协在官网宣布,乌克兰将加入西班牙和葡萄牙联合申办2030年世界杯足球赛的项目,该提案已经得到上述三国政府首脑的批准,同时也得到了欧足联的支持。

●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5日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举行第33次部长级会议,决定自今年11月起大幅减产,在8月产量的基础上将月度产量日均下调200万桶。此次减产规模相当于全球日均石油需求的2%。

●天文科普专家介绍,10月9日晨,木星合月,届时只要天气晴好,我国感兴趣的公众可于8日晚至9日晨在东南方天空欣赏到超亮木星与一轮凸月竞辉的唯美画面。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