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大梅沙将有新标志性休闲景点
2022-09-19 07:4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新早点|大梅沙将有新标志性休闲景点

这是第1216份深新早点

小伙伴们,早上好 ~

大梅沙海滨公园已于9月17日下午恢复正常对外开放,周末你预约去海边了没?近日,为促进洲仔岛及周边海域资源的有效保护和合理使用,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发布了《深圳市洲仔岛保护和利用规划》。根据规划,在自然保护优先的前提下,洲仔岛将打造成为兼顾公共游憩、科普教育、休闲观光的公益性岩礁型休闲服务岛。

(据了解,洲仔岛位于大鹏湾西北部、大梅沙湾湾口,毗邻大小梅沙,目前处于未正式开发状态。《规划》中提出,洲仔岛将结合大梅沙滨海旅游度假区、小梅沙海洋文化馆建设,强化岛岸互动,加强与大梅沙滨海旅游区的功能整合,实现一体化建设,一体化运营。同时,结合洲仔岛周边海域利用,与大梅沙滨海浴场与游憩用海实现一体化利用。未来,深圳市地铁8号线将经过大小梅沙,分别在大梅沙区域和小梅沙区域设置站点,这将进一步提升游客前往景区的便利性。洲仔岛也将成为大梅沙标志性高品质公益休闲景点以及近岸小型岩礁海岛保护利用示范。)

大鹏洲仔岛资料图片 王晓勇 摄

[编辑:黄春才]